分享
中新经纬>>

浙商银行:符合条件客户信用卡还款最长延期30天

2020-02-05 09:53:37 新京报

  浙商银行:符合条件客户信用卡还款最长延期30天

  新京报讯(记者 侯润芳)记者从浙商银行获悉,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于一线医护人员、肺炎感染人员、因疫情被隔离人员、因疫情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等类型的客户,浙商银行明确信用卡可延期还款。对湖北地区客户,最长延期30天;对江浙沪地区客户,最长延期15天;对其他地区客户,最长延期10天。截至2月4日,该行已核准了55位客户的信用卡还款延期申请,涉及金额213万元。

  1月26日晚间,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 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表示,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要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浙商银行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商银行落实央行、银保监会等五部委要求,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客户推出了多项金融服务举措。

  在个人信贷业务上,浙商银行表示,对参与疫情救援的客户,生产、经营相关防疫用品企业的员工客户,优先予以个人信贷审批。如果因疫情而出现还贷还息临时困难的客户,经客户申请,提供延期还款服务,还可申请到期续贷或展期(按揭贷款除外)。对当地政府要求复工延迟的区域,且借款人在复工后第一个工作日足额还款的,批量调整个人信贷征信记录,不视为逾期。因疫情严重或疫情防控需要致使客户无法按时还款的,经客户申请,提供个人信贷延期还款服务,延期还款最长三个月(若疫情持续还可适当延长)。

  浙商银行还出台了差异化信用卡延期还款服务。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的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暂不视为违约。对其他受疫情影响造成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提供差异化的延期还款政策。根据湖北、浙江、江苏、上海等各地复工时间,对暂时不能工作取得收入来源的人群,差异化合理延长还款期限。对湖北地区客户,最长延期30天;对江浙沪地区客户,最长延期15天;对其他地区客户,最长延期10天。后期根据疫情变化动态调整。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