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成都银行6天为9家抗疫企业输送“弹药”逾8000万元

2020-02-05 13:31:00 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银行打响金融战“疫”:6天为9家抗疫企业输送“弹药”逾8000万元

  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笼罩的中国,正在经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相距荆楚大地千里的四川,与同袍并肩而战,连日来做好本省疫情防控的同时,还积极向湖北尤其是武汉输送承载着川人深情厚谊的医疗力量、防疫物资、应急食品。

  人流、物流、商流背后,是看不见的资金流。如何保障奔赴疫区公务人员的应急金融需求?如何补充卫生防疫产品生产企业的运转资金?如何协助小微企业抵御疫情冲击?一系列的问题,亟待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行业给出解决方案。

  “举全行之力,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家四川本土法人金融机构,成都银行牢记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履其责,尽其力,吹响了金融

  机构与企业共克时艰、共同战“疫”的冲锋号角!

  

  捐资施策,携手抗疫:1000万元爱心款驰援武汉 12项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众志成城,定能驱散阴霾。

  在全国上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成都银行迅速行动,于1月28日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捐赠1000万元。据悉,这笔捐资将用于疫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病情救治和医护人员保护等工作,全力帮助疫区群众共渡难关。

  对外贡献应有之力的同时,成都银行又结合自身实际,从“强化营业厅堂和柜面服务管理”“保障金融服务畅通”“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积极做好困难企业和疫区帮扶工作”等4大方面着手,对内细化出12条金融支持和服务举措,助力全社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例如,对成都即将赴疫区和已经在疫区的公务人员,成都银行提供应急金融服务,提高公务信用卡额度,及时满足参与疫区防控公务人员的金融需求。

  针对境外采购医疗防护用品用于政府救灾项目的相关业务,成都银行开启抗击疫情跨境汇款绿色通道,汇兑价格采用购汇成本价,最大程度节约企业购汇成本。

  在此次疫情中,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受影响较大,针对其中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成都银行作出了“绝不抽贷、断贷、压贷”的承诺,并酌情降低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延长贷款期限。

  对于短期无收入来源(如农民工等)的客户群体,成都银行则选择降低个人房贷、消费类贷款的还款政策要求,对于因疫情防控造成的未及时还款等情况的,可适当合理延迟还款期限,不影响个人征信。

  此外,成都银行还制定了一项重要举措,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加强与卫生材料、医疗器械制造、卫生防疫产品等生产企业融资需求对接,制定以信用贷款为主的专项金融服务方案,为疫情防控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利率优惠的金融服务。这一措施无疑将为生产企业正常运转提供重要支撑。

  

  靠前对接,特事特办:6天发放逾8000万元应急贷款 最快一笔仅用时3小时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全民“战役”中,呈现出一静一动两面的状态。

  A面,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全国人民屏气凝神响应全民防控号召,力求切断病毒传播链条;B面,好似快进键,医疗卫生机构在奔跑,防护用具生产企业在奔跑,交通运输系统在奔跑,物资储备与供应部门在奔跑……

  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之际,成都银行也在提速运转。四川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成都银行靠前服务,统一部署,采用主动上门对接、电话咨询等方式,持续跟踪卫生材料生产企业资金需求,数天内便完成了与近20家川内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相关重点企业的融资需求对接,全力支持相关企业通过融资扩大产能,助力全市疫情防控。

  特殊时期,为支援抗疫一线,成都银行奉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不但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安排专项信贷额度,还对企业给予特别利率优惠。1月29日~2月3日,短短6天里内,该行就向9户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企业合计提供信贷支持8080万元。

  1月30日,成都银行用时一天,为订单激增亟待补充流动资金的成都市恒达纺织品有限公司发放纯信用贷款500万元。此前,这家公司已累计为武汉市提供5000余套医用床上用品及病员服装。在这笔享受优惠利率政策的信贷资金支持下,公司将尽快完成4万余套防疫物资的生产,及时运抵武汉疫区。

  1月30日,成都银行获悉,生产口罩滤材的科技型企业四川索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需要资金采购原材料、扩大产能。于是,该行联合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成都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马不停蹄上门了解情况,安排专人专班提供专属金融产品服务,成功对该公司授信180万元。次日,首笔贷款顺利到账。

  1月31日,通过贷款审批“绿色通道”,成都银行在24小时内便向成都市新都区防疫物资调动保障办公室成员、成都香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放防疫应急贷款4800万元,用于采购防护用品、医疗设备、粮油等物资,全力保障新都区物资供应,缓解应急物资供需矛盾。

  2月1日,成都银行仅用7小时便向成都市新津事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津事丰医疗)顺利发放纯信用应急贷款1000万元,专项用于采购原材料,以生产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医用口罩。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医疗器械生产的企业,新津事丰医疗可日产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医用口罩10万余个。1月26日,四川省委领导曾到新津事丰医疗实地考察时,希望企业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努力扩大生产、提升质量,全面供应更多高质量的疫情防控物资。经过春节期间持续跟踪,成都银行开辟“绿色通道”,迅速实现了对该企业千万级贷款资金的成功发放。

  近日,随着返工潮的临近,新型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将迎来新挑战。当前,四川省火车站、机场、高速公路等重点区域已全面开展测温防控,体温测试设备及口罩等防疫用品供应不断吃紧。

  成都凡米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手持测温仪生产厂商,疫情发生后,该公司订单激增,导致流动资金持续紧张。在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协调下,成都银行迅速联系公司,2月2日完成200万元信用贷款的申报、审批及放款工作,同时享受4.15%的优惠贷款定价。

  而就在2月2日当天,成都银行还再次刷新了支援速度。加急审批后,该行仅用3个小时就让400万元信用贷款到达四川艾医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医生医疗)的账户上。

  据悉,艾医生医疗是一家医用材料生产厂商,在成都银行的支持下,医用口罩生产设备及原材料正陆续到位,投产后日产口罩预计可达15万只,有效增加市场供给。

  协调资源,打通链条:推动上游企业复工 力保“成都造”医用空气消毒机准时发往“火神山”

  对于成都银行而言,担当、作为,不仅仅体现在敢贷、快贷上,还有对客户需求的多方位统筹支持。

  2月1日傍晚,在成都现代工业港,400台“成都造”医用空气消毒机装车完毕,连夜专车发往武汉,直抵火神山医院。2月2日上午9时左右,这批火神山医院急需的医疗设备顺利“到站”,接受验收。

  从企业收到订单,到产品发出,耗时不过3天。但对企业来说,这3天的经历却不少。

  1月30日中午,一份紧急文件放在了老肯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老肯医疗”)董事长刘霞的办公桌上。这是一份来自武汉火神山医院商请提供批量医用空气消毒设备的函件,拟采购不同型号的400台空气消毒机。

  看着这份函件,刘霞既激动又焦虑。原来,老肯医疗近来陆续收到不少来自全国各地医疗机构的订单,总量已达到1.7万台,交货时间都要求在一个季度以内。而往年,公司全年产量也不过2万余台,“原材料采购资金还没落实,而且部分上游厂商还未复工,这可如何是好?”

  一筹莫展之际,老肯医疗财务总监张德连想起了两天前成都银行打来的询问企业资金需求的服务电话,随即回拨过去。大约1小时后,成都银行相关领导率队抵达老肯医疗,经尽职调查和充分讨论之后,决定发起快速审批流程,以信用方式给予老肯医疗500万元授信,贷款利率按照4.15%执行。

  1月31日下午2点31分,贷款申请提出不到24小时,老肯医疗首笔提用的200万元贷款顺利到账。此外,更令人振奋的是,在成都银行积极协调下,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积极对接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相关部门、德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当天下午即协调好了广汉一家上游企业复工,为老肯医疗顺利出货提供了有力帮助。

  不仅仅是老肯医疗获得了成都银行的多方位支持。

  农历新年伊始,医用口罩迅速脱销,成都市多家重点医用口罩生产企业相继复产,但一块绊脚石拦住了企业产能上量之路:无纺布等原材料供应不足!

  得知上述情况后,成都银行立即开展全行医用口罩产业链企业梳理,逐户确认融资需求。1月29日上午10时许,成都银行得知,成都鑫昇利无纺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鑫昇利)主要生产纺粘无纺布,是省内医用口罩原材料的主要供应商,但原材料采购资金缺口和工人工资正让企业犯着难。

  于是,成都银行相关负责人即刻带队赶赴成都鑫昇利,在现场开展尽职调查及资料收集审核工作后,当即决定给予企业200万元的信用贷款,贷款基础利率为4.15%。当天下午4点40分,距成都银行工作小组到达企业现场开展工作不到7个小时,成都鑫昇利总经理鲜思勇的手机就传来短信提示音,200万元信用贷款已成功到账!纺粘无纺布问题解决了,医用口罩生产企业的原材料也有了着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成都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月2日,成都银行以信用贷款为主的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已覆盖8家企业,接下来该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各项决策部署,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确保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资金充裕,全力驰援防疫一线。文/晨曦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