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农发行发行市场首单阻击疫情主题金融债券

2020-02-05 16:56: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5日电 2月5日,农发行在中央国债公司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面向全球投资者成功发行全球市场首单1年期阻击疫情主题金融债券50亿元,发行利率为1.8833%,比上一日收益率水平低25个基点,认购倍率为13.41倍,再创历史新高。据不完全统计,境外机构和境内外资机构通过债券通等渠道投标认购阻击疫情主题债券超过18亿元,境内外联动,全球响应。

  据了解,本次发行所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的重要医用物资和重要生活物资的生产经营和供应保障领域的信贷投放。农发行在以满足当前疫情防控信贷需求为切入点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创新债券品种,筹集各类资金投入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现代化流通体系建设等卫生安全和污染治理领域,做到“防”与“治”的充分结合。

  农发行表示,还持续探索能够充分体现社会责任的融资模式和债券品种,通过发行阻击疫情主题金融债券,引导市场资金主动参与支持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目前,农发行累计审批发放疫情防控应急贷款超过50亿元,支持企业采购生产口罩、医护手套、防护服等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和药物生产所需原辅料,第一时间保障防控疫情资金需求。(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