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强化“抗疫”金融保障 民生银行再推硬举措

2020-02-05 19:43: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5日电 日前,民生银行出台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二十条举措,在此前积极募捐、强化网点金融服务、保障资金汇路畅通等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金融保障与融资支持。

  强化疫情防控金融保障

  民生银行表示,对于武汉等疫情较重区域内的分支行,该行适度放宽风险考核要求,适度下放审批权限。为了提高决策效率,民生银行对于武汉分行,给予了抗击疫情期间续授信和重整授信业务的专项授权。

  同时,建立了评审快速响应机制,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实行“优先受理、限时审批”。通过远程面谈调查、资料电子化、外部数据验证等方式简化调查审查,尽量减少不必要的现场环节。对于对疫情影响较大地区的审批项目,鼓励采用非现场讨论、传签等方式进行。

  为确保防疫款项支付安全、及时到账,民生银行在各营业网点设置防疫款项“绿色窗口”,建立账户防疫“绿色通道”,优先处理防疫汇划及来账落地业务。该行还开设了疫情防控专用支付清算通道,安排专人专岗,及时跟踪资金的支付与划拨。

  为加强对防疫相关人员的服务保障,将提高其信用卡信用额度,或者为其提供专项分期额度。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及行业的网络支付特约商户,民生银行决定减免其一季度手续费。

  针对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部队官兵、政府公务人员,以及确诊患者、需隔离观察人员,由于疫情产生消费贷款逾期记录的,可申请征信保护,并实行疫情期间逾期罚息减免,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加强疫情防控融资支持

  民生银行表示,将持续加大对有关医院和医疗科研单位、防疫用品制造和医药生产流通企业、医疗设施建设和科研攻关等项目的融资支持力度。

  自2月1日至疫情结束,民生银行对人民银行等部门认定的防控疫情白名单骨干企业新发放贷款,以及湖北、浙江两省对公和小微新发放贷款,均给予这两家分行不同程度的贷款FTP优惠,同时上述贷款的风险资产不受限额影响,以充分足额保障其资本需求。

  对疫情影响大的有发展前景但暂遇困难的企业,坚决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并且予以展期、续贷或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同时,将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并且根据客户需求,将制造业企业流动资金类融资的一定比例授信额度调整为中长期授信,积极支持并购类、项目类等中长期融资需求。

  对于战略民企,民生银行将扩容迭代客户名单,强化“五位一体”团队综合化服务,保持民企贷款持续健康增长。对于小微企业,民生银行坚持“因时、因地、因客”分类施策,充分利用线上作业渠道,实现续授信及额度内支用。同时,大力推广网乐贷、增值贷等纯线上产品,实现极简申请、全流程线上办理。

  为了保障疫情防控相关跨境业务的资金需求,民生银行建立了防疫期间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绿色通道”,适度提高本外币各账户备付资金,进一步明确落实跨境汇款及结售汇业务服务要求,引导企业、居民通过电子渠道办理外汇业务。

  民生银行还要求,旗下民生金融租赁公司适当调整授信策略,加大对医疗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同时,对医疗机构,增加医疗设备融资租赁投放,支持医院采购防疫物资和医疗设施;对医药和医疗设备生产企业,提供融资及设备支持,帮助企业扩大产能。(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