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速度!花都防护设备生产企业一千万贷款两天到位

2020-02-05 20:32:33 大洋网

  速度!花都防护设备生产企业一千万贷款两天到位

  记者了解到,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花都区发挥国家级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优势,积极发动金融机构向疫情防控相关重点领域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特别是生产应对疫情使用的医用防护用品、设备、相关药品等的企业,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开辟绿色通道,提供高效便捷金融服务。

  2月2日,中国银行广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花都分行(简称中行花都绿色分行)成功为国家重点抗击疫情消毒剂生产企业广东欧替克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欧替克公司)发放绿色贷款1000万元,是中国银行系统内全国第二家、全省第一家为抗击疫情重点产品生产企业发放贷款的机构,及时为抗击疫情企业解决了资金后顾之忧,用实际行动支持打赢疫情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之后,中行花都绿色分行第一时间根据省行下发的《疫情防控用品生产企业清单》进行客户筛查,主动与相关企业进行对接。

  欧替克公司主要生产的过氧乙酸消毒剂,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物资,但企业因紧急扩大产能急需资金支持。了解具体情况后,中行花都绿色分行相关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主动上门服务,了解企业资金缺口,量身设计金融服务方案。

  在紧急疫情面前,中行花都绿色分行开辟绿色通道,从方案设计、行内审批、合同签订到贷款发放,仅仅耗时2天,为欧替克公司成功发放信用贷款1000万元,及时解决了欧替克公司的资金需求。

  该笔1000万元贷款将为企业生产对环境完全友好的“一元稳定型过氧乙酸复合消毒液”2000吨,可稀释50-500倍的稀释消毒液。据悉,该产品已被广东疾控部门、广州中山大学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采购。

  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行花都绿色分行对欧替克公司的绿色金融支持,充分体现了金融机构发挥绿色金融作用,主动作为,积极履行的社会责任的担当。下一步,花都区将严格落实中央和上级工作部署,持续跟进疫情防控企业金融需求,积极协调金融机构致力为防控疫情而复工复产企业提供高效专业的绿色金融服务,用金融力量筑起一道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记者 张晓宜、徐静 通讯员 花宣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