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上海有车一族收到专属“红包” 车船税最大降幅达82%

2019-02-06 14:26:25 第一财经

  申城有车一族收到专属“红包”,车船税最大降幅达82%

  简介:自2019年1月1日起,上海车船税税额标准降低至法定税率最低水平,其中企业生产经营用车的税额标准降幅较大,如货车、挂车降幅达82%。

  新春佳节,一年一度的“集福”分红包、抽奖等活动又风靡了大街小巷。比起这些撞大运的活动,申城广大有车一族和企业早已把减税“红包”提前装进了口袋。

  上海市人民政府于1月18日印发的《上海市车船税实施规定》称,自2019年1月1日起,将本市的车船税税额标准降低至法定税率最低水平,其中企业生产经营用车的税额标准降幅较大,如货车、挂车降幅达82%。

  家住徐家汇的朱女士第一时间注意到了这则利好消息。她给第一财经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自家有两辆车,排量分别为1.8L和2.5L。按照原来的规定,每年分别需缴纳车船税450元和720元。而今年起,只需缴纳360元和660元,省了150元。“这金额可比我辛辛苦苦集‘五福’得红包要多不少呢。”朱女士说。

  对于自营物流的企业而言,新规定带来的效益则更加可观。液化空气上海有限公司管理着两百余辆挂车,以2018年为例,仅车船税就缴纳了8.4万余元。公司华东区财务负责人樊璐告诉记者:“2019年全年预计车船税减税近7万元,降税幅度超过80%。”

  那么,在文件公布前已经按原税额标准缴纳2019年度车船税的单位和个人是不是就“亏”了呢?第一财经记者带着问题咨询了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得到的回答是,根据政策规定,纳税人缴纳2019年度的车船税均适用调整后的税额标准。为使广大车船税纳税人最大限度地享受减税红利,对于已按原标准缴税的纳税人,可以选择以多缴的2019年度车船税税款抵减下一年度车船税部分应纳税款,也可以选择申请退还多缴税款。为简化办理程序,选择抵减的纳税人,在下一年度向保险公司投保纳税时,车险平台系统将自动进行抵减,无需额外提出申请。对减税金额较多的纳税人,从减少资金占用的角度考虑,可以申请退税,尽快享受到政策红利。

  此次下调车船税的税额标准,是上海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具体举措,将进一步降低企业的物流成本。经预测,该项减税政策将覆盖上海500多万车辆的纳税人,预计全年减税约5亿元。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