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陕西省卫健委确认停用新兴医药部分血制品 称正收集情况

2019-02-06 15:22:28 新京报网

  陕西省卫健委确认停用新兴医药部分血制品 称正收集情况

  新京报讯(记者李云琦)2月5日网络流传的一份文件显示,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立即通知辖区内医疗机构暂停使用上海新兴医药生产批号为20180610z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

  新京报记者2月6日致电陕西省卫健委值班电话,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该通知确实是陕西省卫健委接到国家卫健委通知后下发。目前陕西省卫健委正在收集相关情况。

  2月5日,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下发通知称,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暂停使用上海新兴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批号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的通知》,现就做好相关工作紧急通知,要求立即通知辖区内医疗机构暂停使用上海新兴医药生产批号为20180610z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

  该紧急文件作出安排,要求各省区市等卫生系统立即通知辖区内医疗机构暂停使用上述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并对产品进行封存,委直委管各医疗机构暂停使用问题产品并进行封存。

  陕西省卫健委还要求,采购问题批号产品的医疗机构,对已使用问题批号产品的患者进行监测,密切观察病情变化,要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对辖区内医疗机构使用问题批号产品的情况进行排查统计。

  2月6日,新京报记者致电陕西省卫健委值班电话,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该通知是陕西省卫健委接到国家卫健委通知后下发,“我们对各个地市卫健系统、行政部门、管辖医院下发通知。”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陕西省卫健委正在收集情况,届时由国家卫健委统一回复。其建议患者前往注射地医院了解情况,报名登记,“国家卫健委给我们的意思就是国家卫健委统一回复。”

  据2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河南某医疗机构、上海某中心医院相关人士均接到来自国家卫健委的关于立即暂停使用新兴医药生产的批号为20180610Z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并对产品进行封存的通知。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