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响应金融抗疫号召 券商调整信用、两融业务

2020-02-06 07:33:22 21世纪经济报道

  响应金融抗疫号召 券商调整信用、两融业务

  疫情期间,各家券商积极响应监管层维稳倡议,对旗下相应两融业务及信用业务多有调整。

  国泰君安副总裁朱健表示,将采取柔性化措施处置股票质押业务风险,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地区的企业恢复生产,与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共克时艰。

  具体而言,为纾解相关企业和个人的流动性困难,降低市场影响,拟根据不同地区受疫情影响情况,分类采取展期措施,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地区,例如湖北地区的客户可申请展期6个月;其他地区客户,可协商展期3至6个月。

  朱健称,对于2月份即将到期的几个项目,以及处于特定地区和处于特殊情况的公司,正在与客户保持密切沟通和协商,将采取柔性化的处理方式,避免采取对市场造成较大冲击的方式,支持公司化解短期经营流动性困难。

  东方证券2月2日晚对内发布通知,自2020年2月3日起所有两融客户暂停新的融券卖出交易,但此前已存续的融券卖出仓单不强制归还。客户暂停融券卖出期间的专享融券源费用可以适当协商减免。

  广发证券同日公告称,自2020年2月3日起,将所有融券标的证券资格暂停,融券标的资格暂停后无法进行融券卖出交易,但此前已存续的融券负债合约不强制归还,后续资格恢复将另行通知。

  此外,多家券商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有关信用和两融方面的业务调整已有初步方案,正在内部走审批流程。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