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84家公募基金公司捐赠1.42亿元

2020-02-06 09:20:18 中国证券报

  84家公募基金公司捐赠1.42亿元

  本报记者 张凌之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这场战“疫”中,每个人都是战士,公募行业也不例外。

  特殊时期,公募行业一方面从组织机制、人员管理、场地及系统安排、投资者权益保护、业务问题排查、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做好安排,投入到紧张的资产管理业务中,同时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各项捐款物资持续增加并到位。截至2月4日晚,共有84家基金公司向湖北省慈善总会等慈善组织及相关医院决定或实现捐赠金额达1.42亿元。

  面对疫情对于短期经济和投资者情绪的影响,26家基金公司更以20.5450亿元认/申购旗下公募和专户产品,切实发挥资本市场稳定器的作用。

  捐赠金额达1.42亿元

  2月3日,A股开市。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各家基金公司竭尽全力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同时努力做好资本市场的稳定器、看门人。开市前,133家公募基金管理人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提交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管理预案,分别从组织机制、人员管理、场地及系统安排、投资者权益保护、业务问题排查、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好相关准备。

  在人员管理方面,为保障节后公司各项业务正常运营,确定投资、风控、交易、运营、IT等各个关键岗位的AB岗安排,确保特殊情形下有人员替岗。场地及系统安排方面,在办公形式上,有的公司通过多处不同办公场所互为备份,有的公司则设有多个自建机房,重要信息技术系统可在多个办公地点访问,互为备份,在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公司也为远程办公提供技术系统支持,确保业务连续性。投资者权益保护方面,大部分公司已发布相关提示性公告,建议广大投资者通过非现场方式进行交易活动,同时理性、客观分析疫情影响,秉承长期投资、理性投资的理念,依法合规开展投资活动,基金公司也表示将进一步做好投资者投诉的沟通及处理工作。具体业务方面,部分公司按产品类型对可能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排查并制定相应方案,也有公司针对投资、销售、运营等各个业务条线进行了梳理与问题预判,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应急措施。

  基金行业一方面从各方面做好安排,投入到紧张的资产管理业务中,同时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各项捐款物资持续增加并到位。

  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4日晚,共有84家基金公司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武汉市慈善总会等慈善组织及相关医院决定或实现捐赠金额达1.42亿元。

  26家公司自购偏股型基金

  由于疫情对短期经济和投资者情绪产生一定影响,2月3日A股开市即下挫。在此背景下,公募基金管理人不断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并与销售机构合作,充分利用短信、微信公众号、基金经理在线讲座、权威媒体等多种平台和方式,加强投资者教育,倡导理性客观投资。

  为了体现抗击疫情的决心以及对经济发展的信心,自2月3日起,公募基金管理人纷纷表示以自有资金认/申购旗下基金产品,以实际行动与投资者站在一起,共同践行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继2月3日兴全基金约6000万元自购旗下偏股型基金产品后,大批基金公司纷纷跟进,且自购金额不断创新高。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2月4日20时,共有26家公募基金管理人表示以固有资金及员工资金20.5450亿元认/申购旗下公募、专户产品,仅天弘基金就决定斥资5亿元申购旗下偏股型基金。

  这一举措显示了公募基金坚定看好A股的信心。业内人士分析,公募基金公司自购旗下偏股型基金,表明了专业资产管理机构对市场中长期投资机会的看好。对广大投资者而言,此次调整也提供了一次较好的增加权益资产配置的机会。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