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张家港农商银行对防疫设备和民生物资企业贷款利率下调60BP

2020-02-06 11:23: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6日电(魏薇) 疫情突然来袭,许多防疫物资制造企业加班加点开工生产,企业急需资金采购生产设备和原材料以扩大产能。为相应企业实际需求,张家口农商银行为防疫设备和民生物资企业切块10亿元信贷额度,优先保障疫情相关企业的信贷审批工作,实施征信保护,助力企业保障产能。

  为防疫设备和民生物资企业下调贷款利率

  据了解,张家港农商银行对86家企业的主动摸排走访对接需求,制定了涉及防疫设备和民生物资供给的行业分类清单,对清单内的企业专项切块10亿元信贷额度,并给予正常执行利率再降60个BP的优惠政策,保障涉类企业低成本资金的持续性供给。

  2月初,张家港农商银行在调研防疫类企业时了解到,某医疗设备生产企业因春节期间临时启动防疫物资生产线,原材料和人工等生产成本明显上涨,各类担保方式一时难以提供。经现场调研后,该行与企业达成了新增授信纯信用贷款500万元的意向,执行利率较正常水平下降60个BP。

  截至2月3日,张家港农商银行已完成清单内企业4户、5262万元的贷款投放工作,为防疫设备和民生物资的生产销售提供资金助力。

  特殊时期授信业务无障碍审批

  结合当前形势,张家港农商银行了制定差异化的服务机制。一是优先保障疫情相关企业的信贷审批工作,成立“特殊公司业务信贷审批工作小组”,实行专人专岗,限时完成授信和放款;二是延长客户授信期限。明确在2020年4月30日前到期的867户、44.65亿元授信,授信期限统一自动向后延期3个月;三是实行防疫行业新增授信集中备案、统一审批机制。对于涉及防疫行业的医疗设备和药品生产销售且担保措施缺乏的企业,实行上门了解、集中备案,定期上报总行贷审会集中审议。

  张家港农商银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月初,某医用口罩制造企业因临时接到生产指令,但各类授信资料当天难以提供。为确保企业产能,该行在调研后决定,达成新增授信300万元意向,各类资料事后补齐。

  据了解,截至2月4日,张家港农商银行累计备案并审议通过7户、4180万元的防疫行业类客户的纯信用临时新增授信。

  实施征信保护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针对疫情期间,各类因素引发的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张家港农商银行积极寻找化解方案。一是主动对接,针对近期授信和贷款到期客户,了解客户经营状况,收集资料,提前授信,确保客户资金周转无缝对接;二是巧用工具,对于贷款存续期间无逾期、欠息的客户,采用备案机制,简化授信规则,运用“无还本续贷”、展期、借新换旧等工具,实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持续性服务;三是实施征信保护,对受疫情影响而造成阶段性还款困难的企业,由对应机构负责提早落实周转续贷手续,避免对企业的征信造成负面影响。

  此外,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因疫情被隔离人员等,在疫情期间因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或者因疫情防控需要无法及时还款而导致个人贷款、信用卡发生逾期欠息的,删除相应不良信用记录。(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