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线上+线下”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金融服务

2020-02-06 11:28:11 新华网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线上+线下”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金融服务

  近期,为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通过强化“线上+线下”服务体系,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同时,该行推出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的多项举措,辖内各级机构立即响应,迅速落实,不仅加大对疫情防控的信贷支持力度,还为疫情防控资金汇划开通绿色通道,确保资金及时、安全、准确拨付到位,为支持抗击疫情提供了坚实的金融服务保障。

  “线下”服务不间断,重在安全

  “你们网点现在口罩供应是否充足”“每天柜台、自助服务机具多久消毒一次”“有没有对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体温测试”……

  1月29日,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后,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祖讲行长就来到经开区支行,察看网点在战“疫”时期提供的金融服务状况。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设置了三道‘保险’,就是为了给客户提供一个安全的网点服务环境。”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个人金融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该行一是及时为网点配备必要疫情防护设施,确保网点医用防护口罩、消毒液、免洗洗手液、红外体温测试仪等物品到位,全力保障对外营业网点员工的身体健康;二是每日网点营业前、营业终了对营业场所、自助设备、用品用具以及红外线体温测试仪等进行全面消毒处理,经常接触外来人员的大堂经理台、柜面、自助设备等区域,增加清洁消毒频次;三是网点所有人员(含大堂引导员、保安人员、保洁人员等)上岗前都会通过体温测试,填写体温检测表,佩戴医用防护口罩。对于疫情严重地区网点人员,要求佩戴护目镜、手套等防护用品。

  对于前往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的营业网点也在执行“三道防线”防护措施:第一道防线为在营业厅门口设置体温检测点,第二道防线为在大堂引导台摆放消毒物品(配备免洗洗手液、消毒纸巾等),方便客户进行消毒;第三道防线为及时对客户触及的柜面及相关设备(密码键盘、签字笔等)进行消毒,避免交叉感染。

  “线上”服务不出门,重在全面

  “亲爱的邮储银行客户们,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建议大家能用手机银行等电子银行办理的就尽量不到银行网点,这样也能减少您与其他客户接触的机会,也是在为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只要你拥有邮储手机银行,这些问题分分钟就能搞定。”1月29日,一则“银行业务不出外,安徽邮储帮您办”的微文在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客户的朋友圈不断“刷屏”。

  据介绍,为了积极引导客户优先采用电子渠道或自助设备办理业务,该行已在“邮储银行安徽分行”微信公众号上推出“银行业务不出外,安徽邮储帮您办”“足不出户办业务,安徽邮储来服务”“小额贷款不出‘门’,安徽邮储照样‘能’”“不出门,不见面,公司业务一样办”等多条线上微文,覆盖范围涵盖个人与企业客户。

  “我们就是引导企业和居民通过互联网、手机APP等线上方式办理金融业务,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相关要求。”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负责人说道。

  在客户有融资需求情况下,只要登录邮储银行手机银行客户端,点击“贷款--我要经营”模块,进入小额极速贷申请页面,点击申请贷款,根据提示填写资料,即可等待贷款审批结果。

  目前,邮储银行手机银行客户端支持经营类、消费类近十余种贷款产品线上服务。广大客户和企业主完全可以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各类金融和生活业务,减少和避免因线下接触导致的病毒感染风险。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行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行业优势,为疫情防控贡献金融力量、为公众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的金融服务。

  启动应急流程 首笔300万抗“疫”贷款火速到位

  位于阜阳市颍州区的安徽嘉海服饰有限公司,是安徽省医用防护服加工生产、销售重点企业,也是人民银行名单制管理的全国重点医用物品企业之一。

  “我们逐个对接辖内重点抗‘疫’企业,了解到该企业放弃春节假期休息、安排工人加班加点生产,就是为了能够支援一线抗击疫情。”邮储银行阜阳市分行小企业客户经理马彬彬介绍,由于企业大量采购原材料,出现了流动资金不足、难以支付部分采购款项的困难。

  在接到企业的求助后,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决定省市联动,研究制定综合服务方案和利率优惠政策,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了该企业的公司开户、贷款申报、审批、放款等全部流程,于2月4日为其通过应急流程发放了全省系统内首笔抗“疫”小企业贷款。

  据介绍,该产品较一般小企业贷款而言,利率更为优惠,远低于市场平均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可采取信用担保方式,实现以更加优惠、更加及时的融资服务模式,有效解决抗“疫”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难题。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过硬的专业素质和优质的金融服务,得到了安徽嘉海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的高度肯定。

  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为保障防疫所需防护用品、医疗器械、药品等相关物资的生产企业、定点医疗卫生机构等单位顺利开工、运营,不断强化疫情防控信贷支持,截至目前,已主动向相关单位和企业发放各类信贷资金支持合计近1.2亿元。

  开辟绿色通道 合计1.39亿元防疫款项及时入账

  为做好各类疫情防治资金的支付结算服务,以及为政府机构、重点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坚决履行好国有大行金融本职,特地开辟“绿色通道”,自疫情发生以来,已为多个企事业单位及时提供线上防疫款项汇划服务,金额合计达1.39亿元,而且全部免除交易手续费。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上午,邮储银行安庆望江县支行接到当地县财政局通知,需紧急拨付275.5万元疫情防控中央补助资金至各个乡镇卫生院,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如火,人命关天。”邮储银行望江县支行负责人李熠回忆道,虽正值春节假期,对公业务尚未营业,但是省分行在接到望江县支行请求后,立即联合省市县多个部门快速联动,要求所有业务经办人员紧急到岗,缩短审批环节、简化工作流程,“当天下午3点,县财政局的拨付指令一下达,我们立即进行操作,保障了各个乡镇卫生院抗疫资金全部实时划拨到位。”

  据了解,这是邮储银行望江县支行首次在非工作日当天完成拨付救灾资金任务。前一天,在距离望江百余公里的怀宁县,当地邮储银行怀宁县支行在收到县中医医院需紧急下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基金的任务后,旋即启动疫情资金汇划“绿色通道”,也首次于非工作日当天顺利完成疫情资金汇划任务。

  信贷全力驰援 全省摸排提前对接企业纾困需求

  “贷款在春节期间到期(1月27日),办理过桥资金来不及,受疫情影响回款又不理想。当时在想,贷款逾期了咋办?征信受影响了咋办?”近日,全椒县某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谈起自己的遭遇仍是愁容满面。

  这是当前中小企业面临的共同困境。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旺盛的春节假期消费不再,各企业推迟复工时间等无疑对短期经济发展造成冲击,尤其是一批中小企业。

  对此,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在春节期间安排业务部门负责人提前到岗,部署并开展了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摸排和调研,重点关注“哪些行业的客户受疫情冲击较大”“经营及相关信贷资产质量受影响情况如何”“为防疫工作及受影响行业提供金融支持方面存在哪些具体困难”等问题,全面掌握防疫工作中分行重点服务的三农、小微企业客户存在的发展困难,并进行应对策略研究。

  “根据全省初步摸排,餐饮业、旅游业、批发零售业、物流运输业小企业客户受疫情冲击较大,受到影响的存量客户超过上百户。”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介绍,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分行决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采取一户一策,通过信贷重组、贷款展期、减免逾期费用、提前做好续贷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降低贷款综合费用、适时做好风险缓释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在邮储银行滁州市分行的助力下,全椒县某材料有限公司的征信不仅未受影响,还在银行和担保公司的积极沟通下,争取到了2月10日完成过桥资金还款的有利条件。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坚守“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的企业使命,扶持中小微企业共渡疫情难关,展现了国有大行担当,也彰显了金融“国家队”应有的风采。(方杰 刘昕怡)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