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民航局:坚决控制疫情通过航空运输渠道蔓延

2020-02-06 12:24: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6日电 据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6日消息,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日前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强调要继续落实好对机场、飞机等重点场所的通风、消毒,以及旅客体温检测等有效措施,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控制疫情通过航空运输渠道传播蔓延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查找疫情防控风险点,研究制定更加周密精准、管用有效的措施。要继续落实好对机场、飞机等重点场所的通风、消毒,以及旅客体温检测等有效措施,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控制疫情通过航空运输渠道传播蔓延。要坚决做好药品、器械等应急物资和医护人员的运输保障,确保畅通高效。继续做好与通航国家民航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敦促各国按照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民航组织不建议实施旅行和贸易限制的原则,不通过任何政府行政指令要求双方航空公司暂停运行航线航班。

  同时,要针对当前民航运输企业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会同国家有关部委研究并实施相关支持政策。要加强一线民航职工的安全防护工作,在国家联防联控机制的支持下,充分发挥民航工会作用,落实对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的实际需求。

  会议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越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越是要牢记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要扎实做好飞行安全和空防安全工作,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结合疫情防控期间航班量减少的实际情况,抓好队伍培训,加强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继续深入分析疫情对民航生产的影响,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及建议,为下一步恢复生产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听取了民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民航局总飞行师、总工程师、安全总监,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