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迪士尼:一季度净利下滑23%,预计二季度净利将亏损1.75亿美元

2020-02-06 14:36: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6日电(张燕征)北京时间2月5日,迪士尼发布的2020财年第一财季度财报显示,第一季度,迪士尼实现营业收入208.6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6.3%;归属公司的净利润为21.0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8亿美元相比下降23%;此外,报告期内,迪士尼实现每股收益1.53亿美元,同比下降17%。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日收盘,迪士尼下跌2.32%,其每股报价141.37美元。

  2月5日迪士尼股价走势 截图来源:Wind

  报告显示,迪士尼总营收的流媒体和主题公园、体验及周边仍然是迪士尼最主要的收入来源,两部分合计占比超过70%。第一财季数据显示,流媒体在该财季收入为73.6亿美元,同比增长24.3%,主要是由于迪士尼合并了21世纪福克斯导致收入增加。

  相较之下,第一财季,迪士尼主题公园、体验及周边收入为74亿美元,同比增长仅为8.4%,低于公司整体平均增速。而这部分收入的上涨,主要是来源于冰雪奇缘、星球大战、以及玩具总动员等周边产品授权收入的增加。备受关注的主题公园及酒店部分里,香港迪士尼相对低迷的业绩抵消了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带来的增长。

  此外,迪士尼首席财务官克里斯汀·麦卡锡(Christine McCarthy)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因近期疫情发展,上海和香港迪士尼公园的关闭可能对迪士尼的未来的收入产生重大影响。她表示,预计第二季度净利润将亏损1.75亿美元,其中,上海迪士尼公园将亏损约1.35亿美元,香港迪士尼公园将亏损约4000万美元。

  事实上,面对目前不断变化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上海、香港迪士尼均已采取了闭园等措施。中新经纬记者查看迪士尼官方发现,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自1月25日起暂时关闭上海迪士尼乐园、迪士尼小镇(包括华特迪士尼大剧院)和星愿公园;1月26日,香港迪士尼度假区也发布了闭园通知。据悉,上海、香港的迪士尼已对购买景区的门票、酒店等游客办理了退款,恢复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

  值得注意的是,迪士尼公布的今年第一季度财报,这也是自流媒体平台Disney+上线后的首次公布财报,财报显示,自11月12日上线到12月28日,订阅用户已经超2630万,超出之前官方定下的2000-2500万用户预期。截止2月3日,总订阅用户达2860万。

  Wind资料显示,华特迪士尼公司成立于1923年,是全球最大的娱乐传媒帝国。1957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主板发行普通股上市交易,总市值为2552亿美元,2019年总营收为695.7亿美元,其中乐园及度假区收入占比37.7%,员工总数22.3万人,法定代表人为罗伯特艾格。(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