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外媒:疫情料推升避险货币 美元优势或至少再持续半年

2020-02-06 15:29: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6日电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引发全球关注。据路透中文网6日报道,其对市场策略师的调查显示,未来一个月疫情可能给避险货币带来新的提振。

  调查指出,全球各地当局都力图阻止病毒迅速扩散,金融市场也因此次疫情大受影响,预计将支撑日元和瑞郎等避险货币本月上涨2%-3%。疫情也料支持已基本主宰汇市约两年的美元进入2020年仍维持高档,受访的分析师中,半数预测美元的优势将至少再持续六个月。

  这与汇市投机客的观点相符,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外汇投机客连续第二周增持美元净多仓。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美元、日元和瑞郎都被视为避险货币,而今年以来主要货币中只有日元和瑞郎兑美元录得涨幅。

  此外,根据调查,52位分析师中有46位表示,未来三个月新兴市场货币面临严重的下跌风险。

  法国兴业银行外汇策略主管Kit Juckes称,“新兴市场从低利率和宽松货币环境中受益,但它们很容易受到严重经济放缓的冲击,短期内将受到疫情和市场人气的夹击”。

  不过,调查显示,避险货币需求预计不会持续,大多数分析师预计未来12个月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将下跌。预计未来一年,欧元、日元、英镑和瑞郎兑美元将走强,其中,欧元和英镑一年后涨幅料为4%左右,紧追在后的是日元,一年后料比目前上涨逾1.5%。

  报道指出,虽然这样的看法已有接近两年的时间,但最新调查却明显发生变化。经常预期美元强势将至少持续六个月的分析师,这次信心没那么强了。

  50位受访者中有22位称,美元的强势不太可能超过未来六个月时间;其余受访者则认为持续时间为6-12个月或者逾一年。

  不过,有鉴于全球经济对美国的依赖,以及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作用,美元即便出现下滑,很可能程度有限。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指出,近期“美元将得到来自新兴市场及其他风险国家的资金流入”,“12个月后美元会稍微贬值,因为美国存在衰退风险,但这些充其量仅称得上是温和下滑”。(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