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向抗疫一线企业提供两亿元专项信贷支持

2020-02-06 16:55:40 金融时报客户端

  特事特办 急事急办——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向抗疫一线企业提供两亿元专项信贷支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千万人心。平安银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集团指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首批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提供3000万元捐款的基础上,多措并举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客户和群众的金融服务需求得到有效保障。

  平安银行北京分行迅速行动、主动对接医药、医疗等抗击疫情一线企业,为工信部指定的供应防疫医疗物资的某企业(以下简称“上述企业”)新增两亿元授信,专项用于采购口罩、防护服、药品和医疗器械等,用更加敏捷高效、扎实精准的金融服务,满足抗击疫情一线企业的资金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寻求差异化产品与服务 为“特殊”客户提供支持

  上述企业是工信部指定的供应防疫医疗物资的两家央企单位之一,是北京市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主要为武汉等地调拨医疗物资,保障防疫工作供应,是北京分行长期战略客户,在抗击疫情工作上有很强的特殊。

  疫情发生之初,平安银行北京分行行长鞠维萍就向经营单位重点强调,在特殊时期要寻求差异化产品和服务,主动建立新型的客户关系。作为医药企业中的“逆行者”,上述企业及时为各大医院提供医疗物资支持。针对医疗物资的进口、采购和调拨过程中存在着大量的资金需求,平安银行北京分行积极行动,业务团队第一时间沟通客户、上报线索,分行领导实时听取汇报,第一时间做出工作指示,要求分行高效处理信贷工作,打响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攻坚战。

  协同配合 各部门快速推动项目落地

  1月31日起,北京分行东直门金融部公司业务一中心经理崔佳与上述企业沟通资金需求情况,每天十几通电话,开过数次线上会议。2月3日,该企业正式表示与北京分行进行信贷合作,拟新增授信两亿元。

  北京分行东直门金融部迅速将相关情况上报分行领导,鞠维萍高度重视,当即指示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把这笔授信业务做好,为抗击疫情做出更大贡献。副行长吴雷鸣、副行长尹飞指示相关业务部门协同配合,快速推进。分行公司授信审批部、公司银行部、国际业务部与东直门金融部共同加快推进该笔授信。2月3日,东直门金融部团队加班加点写报告,在一天内准备好客户相关材料。2月4日,东直门团队与审批部同事一起准备流程材料、加速审批。2月5日,总行医疗文旅事业部加班加点,终审批复完成。

  支持防范疫情 努力满足客户需求

  对于抗疫期间的工作,北京分行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2月2日,鞠维萍向全行作出重要指示:作为金融服务单位,承担着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使命和责任。在抓好疫情防范工作的同时,北京分行尤其要做好金融服务。分行要依托平安集团、平安银行强大的科技实力和科技平台,想尽千方百计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尽最大努力满足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在分行领导的有力组织安排下,业务前中后台主动作为、协调联动,积极落实资金规模、支付结算、融资支持、管理保障等措施,更好地满足疫情重点支援企业的紧急融资需求。

  记者 冯瑶 通讯员 杨春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