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乐乎公寓CEO罗意:不急于和房东谈降租

2020-02-06 17:15:05 新京报

  乐乎公寓CEO罗意:不急于和房东谈降租

  “去年年底淡季时,大家所期待的今年春节后的‘小阳春’,会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延迟。”2月5日,乐乎公寓CEO罗意在线上直播时,对当前局势下的长租公寓行业,进行了深入分析。

  长租行业“小阳春”将推迟

  罗意认为,新冠肺炎疫情给市场带来了突如其来的变化,延迟复工导致需求萎缩,何时能恢复还不确定。新增的住户需求被遏制、租客要求减免租金,以及每天都在升级的防控要求,使长租行业备受打击。

  同时,现阶段长租公寓的压力还在于,所有的行业都在逐步复工,四面八方的老客户要回到公寓,防疫难度陡增;与此同时,一些地方的主管部门在防疫压力下,不允许公寓招租。此外,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染性也给员工造成了压力,除了现有租客的安全防控,还要对其进行心理疏导。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据罗意介绍,就乐乎公寓本身来说,现在全国每天的招租量是正常同期的15%-20%,但看房量在快速增加,可见需求被压抑。近几日,乐乎的租房咨询量已三倍于正月初五,且基本能达到70%-80%的到店成交率。

  在这样的背景下,罗意认为,做好每一个业务动作,坚定员工信心,经营一刻都不能停, “我们的工资要通过盈利来达到,收房租是必须的,只有做好自己的工作,市场需求一旦井喷,我们才能捕捉到”。

  以较大优惠和灵活租期吸引租客

  对当下与房东谈降租这件事,罗意倾向于慢慢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还尚未达到足够长的周期,像乐乎这样的运营商和租客都不知道最终损失会多大,现在跟房东谈降租还不是时候,信息不对称,都是复合博弈,因此不急于此。”

  “当下经营重点在于招租。”罗意指出,长租公寓的资源是老客户,转介绍是个很好的获客途径。当下,需要经营者拿出较大幅度的优惠,引起客户关注,同时在租期上给出灵活性,“做直播、抖音,乐乎也在尝试,当前环境下很多人的精力都转移到线上,我们要充分利用起来。”罗意说。

  与此同时,罗意还强调,要避免恐慌心态,积极做好安全防疫工作,配合地方部门的管控,并做精准获客,未来市场仍然可期。

  记者 张晓兰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