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专家:以社保费返还支持中小微企业抗疫在国内属首创

2020-02-06 17:23:44 新京报

  专家:以社保费返还支持中小微企业抗疫在国内属首创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2月5日,北京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在援企稳岗方面,除了有国家层面提出的失业保险费返还政策,还创新提出给予中小微企业社会保险费返还的补贴政策。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李建伟表示,以社保费返还补贴支持中小微企业抗疫的政策措施在国内各大城市尚属首创。

  李建伟表示,这一政策提出了减轻企业负担的五大举措和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的六项措施,从财政支持和金融扶持两大方面,为中小微企业抗击疫情负面影响提供强力支撑。据北京市发改委初步估算,仅社会保险费返还补贴一项政策措施,就能够为北京市中小微企业提供减负30亿元左右的政策支持。以社保费返还补贴支持中小微企业抗疫的政策措施在国内各大城市尚属首创,成效与经验可资其他城市借鉴。

  “这次疫情是典型的突发应急公共卫生事件,防控疫情、打赢抗疫狙击战,稳定的社会秩序是基础条件。这一政策举措从稳定就业和保障企业正常安全生产两方面,为稳定首都经济社会秩序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 李建伟说。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