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双黄连抗疫药效未充分证实 为何双黄连概念股仍如此坚挺?

2020-02-06 18:11: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6日电(宋亚芬)近日,一则“上海药物所、武汉病毒所联合发现:双黄连可抑制新型冠状病毒”的消息将双黄连送上热搜,一时间各大药店的双黄连口服液被抢购一空。虽然因为缺乏充分证据,该药品的有效性饱受业内质疑,不过这并没有妨碍双黄连概念股的新一轮疯涨。

  2月3日开盘,港股福森药业盘中一度暴涨248%。而自2月3日节后开盘后,2019年业绩为预减的A股上市公司哈药股份连续四日收于年线之上。近一年,哈药股份也只有5次连续三日收于年线之上。

  既然双黄连的药效并未得到充分证实,为何双黄连概念股仍然会连续大涨?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虽然市场对双黄连这种药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药效并没有定论,但不管是中药还是西药,一般跟这个沾边的都会得到市场的一些追捧,这里更多的是因为情绪的驱动。”

  首创证券研发部总经理王剑辉也认为,双黄连概念股的这轮上涨存在非理性的成分。“市场在出现疫情的时候,往往会出现对于医药股的追逐。比如除了双黄连概念股,还有抗病毒利巴韦林概念股、口罩概念股等,都收获了一波行情。”

  不过,王剑辉指出,随着这类概念股的继续上涨,它对疫情的变化也会变得更为敏感。如果疫情稍许出现了一些被控制的迹象的话,概念股的回调也会非常剧烈。王剑辉建议投资者要谨慎对待,最好避免参与这种操作。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也不建议投资者参与炒作概念股。“对于医药股,我认为要分开来看,如果仅仅是炒双黄连、口罩这些短期的利好,其实它的业绩不具有持续性,比如说疫情控制住后,大家不会再去抢购口罩了,甚至有可能会造成一些企业的积压存货。对于抗病毒口服液、双黄连口服液,也是这个情况,大家对短期的利好往往看得太重,炒得过高,其实也埋下了风险。”

  不过,杨德龙也指出,对于一些中药龙头股、西药龙头股,还有一些创新药龙头股,它们本身就具备好的业绩和长期的投资价值,这种也是可以长期持有的。(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