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铁路部门:纸质车票退票时间暂延长至3月31日

2020-02-06 18:12: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6日电 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春运错峰返程疫情防控、交通运输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主任黄欣介绍,针对取走纸质车票、现金支付、以及取走电子客票报销凭证的旅客,退票时间会延长到3月31日,在这之前都可以到车站退票。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主任黄欣。中国网 董宁

  黄欣指出,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连续出台和优化了退票措施。1月21日、23日、27日、29日连续四次出台退票措施,首先是针对武汉的,第二次是针对全国的,第三次是针对国务院延长假期的,第四次是针对旅客由于车站封闭和交通不便没法到车站退票的。2月5日出台免费退票措施是对前面所有退票措施的集中解读,也是期限的延长。

  黄欣介绍,铁路部门对2月5日24时以前已经购买的车票是免收退票费的,免收退票费是针对所有票,包括学生票,因为学校假期发生了变化。

  黄欣还称,全国铁路退票已经超过9千万张,95%以上都是在网上办理的,由于网上售票比例提高,以及电子客票的实施,所以很多票都能在网上办理退票,但是还有一小部分不能在网上办理,专门出台了措施,方便大家退票。对于网上不能办理退票的,一种是取走纸质车票的,第二种是现金支付的,第三种是电子客票,但是取走了报销凭证的。针对这三种情况需要到车站的,铁路部门把继续退票的时间延长到3月31日。

  黄欣强调,下一步如果疫情发生变化,还会继续优化。另外,武汉地区、湖北地区车站开放之日起30天内都可以退票,最大限度方便旅客来退票。(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