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让市民用上“放心钱” 长沙银行每日对现金进行紫外线消毒

2020-02-06 20:03: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6日电(魏薇)2月6日,中新经纬客户端从长沙银行获悉,防控疫情期间,长沙银行开辟了多个“绿色通道”,帮助企业纾困、发放防疫贷款、开立捐赠账户等。截止目前,已发放贷款5980万元,紧急支持医疗物资应急采购。

  每天进行金库和现金消毒

  长沙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28日,该行运营管理部现金中心接到某支行报告“辖区柜员因接触疫区人员需隔离”。该行现金中心立即组织员工与辖区106家网点及三方押运公司,逐一核对和调整现金出入库订单,并对现金库房和尾箱进行消毒杀菌处理,保障金库环境安全。

  据了解,该行积极响应人行特殊时期对现金管理的要求,为了让市民从长沙银行取出的都是“放心钱”,疫情期间,该行运营管理部现金中心的员工放弃休假,坚持每日轮岗,严格清洁消毒,紧急寻觅使用紫外线消毒灯,多措并举,每天进行金库消毒和现金消毒等防控工作。

  疫情爆发以来,长沙银行的对外支付现金,优先投放原封新钞,同时加大现金消毒力度,每日对现金库房和尾箱进行消毒杀菌处理,确保每一张从长沙银行出去的现金都没有病毒,客户能放心使用。

  每日对现金库房进行紫外线消毒 来源:长沙银行

  保障银行办公环境安全

  银行是关系国计民生的特殊企业,需要按期复工。为保障办公环境安全,该行办公室后勤人员第一时间组织总行物业公司采购消毒物资,随后又分步骤对大楼地面、外围、电梯、新风系统和空调系统等区域实施消毒。复工前晚,更是启用360消毒机对一办大楼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消毒。

  同时,该行严格把关大楼进出人员,自1月24日起组织对所有进入一办大楼的人员进行额温检测,2月3日起启用红外线体温测量仪,牢筑防疫的第一道防线。

  此外,该行对门把手、开放办公区的沙发座椅以及摆放绿植的桌子台面等细节都要消毒,卫生间每日安排至少4次打扫消毒,每台电梯按键均覆盖薄膜,配备按键纸巾,轮番6次杀菌消毒,每天傍晚在指定口罩废弃点收集一次性口罩并进行消毒和破坏性处理,保障办公环境安全。

  开辟绿色通道

  “喂!周姐吗?我有个很紧急的业务,请求支援。”2月2日晚7点左右,该行南城支行员工周春芳的手机急促响起。来电客户为“湖南省海外联谊会”的财务人员,因疫情紧急,单位领导通知急需到银行开立外汇账户,以便接受海外华侨的抗疫捐款。

  为及时传递海外侨胞的爱心援助,长沙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立即安排相关工作,为南城下辖迎宾支行开辟绿色通道,并于2月3日上午指导迎宾支行操作处理。本不营业的迎宾支行立即响应,安排人员早早地在网点等候,为客户开立包括美元,欧元,港币三个外汇账户,帮助客户成功收到了海外侨胞的爱心善款。

  据了解,防控疫情期间,长沙银行开辟了多个“绿色通道”,帮助企业纾困、发放防疫贷款、开立捐赠账户等。截止目前,已发放贷款5980万元,紧急支持医疗物资应急采购。(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