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受疫情影响还款逾期怎么办?部分银行给予30天宽限且不算违约

2020-02-06 20:51:47 21财经APP

  受疫情影响还款逾期怎么办?部分银行给予30天宽限且不算违约

  21财经APP 辛继召

  为应对疫情,多家银行推出信用卡延期偿付、给予宽限期等措施。

  2月6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兴业银行了解到,该行针对确诊或疑似病人、一线医护人员、因疫情被隔离人员、其他疫情防控人员等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客户在信贷政策上予以倾斜,以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其中,符合条件的受疫情影响的客户,给予其最长30天的还款宽限期,宽限期内还款不计违约记录;除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可按已有规定申请延长贷款期限外,其他个人贷款客户申请延长贷款期限的,可在原贷款期限的基础上最高延长六个月。对于湖北省等疫情严重区域,增配个人经营贷款专项信贷规模,疫情防控期间,湖北地区个人经营贷款利率在现行基础上下降0.5个百分点。

  兴业银行表示,对因受疫情影响申请延后还款或调整个人贷款还款计划的客户,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业务办理绿色通道,通过调整扣款日、还款周期、分阶段还款等方式灵活调整住房按揭贷款、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满足客户的融资需求。

  同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并根据客户实际情况,通过延长贷款期限、无还本续贷等措施,完善续贷政策安排,支持企业和个人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当日,华夏银行信用卡中心也公告称,自2月1日起至国家确定的疫情结束之日止,华夏银行信用卡在湖北地区通过我行或他行ATM、网点柜台办理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减免全部实收取现手续费,减免方式为交易时间的次月底前批量返还至对应的取现账户中。

  2月5日,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公告,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对于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带来不便的客户提供关怀服务,此类客户如有紧急用卡、还款延期、息费减免等方面的需求,可以致电该行热点电话申请。该行将结合客户的实际情况作出妥善安排。

  同日,建设银行公告,将减免持卡人自2020年2月1日起至国家确定的疫情结束之日止在湖北地区使用龙卡信用卡取现产生的手续费,适用手续费减免的取现渠道包括银行柜面、本行ATM及他行ATM。因该行系统改造需要时间,对2月1日至系统上线前已发生的取现手续费,该行后续将统一为客户做减免调整。

  2月3日,中国银行公告,自2020年2月2日起至国家确定的疫情结束之日止,中国银行银联卡持卡人在湖北辖内办理跨行取款业务的,包括:ATM取款、助农取款、农民工特色渠道取款等,将免收取款交易手续费。广发银行也公告称,针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的信用卡客户(如处于重点疫区或已确诊、疑似感染新型肺炎)如出现还款困难的情况,将提供特别关爱服务,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