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香港开启全城狂欢模式 15万人感受中国年味

2019-02-07 15:04:25 中国新闻网

  【解说】大年初一去哪里?在香港,每年开年的“新春国际汇演”成为很多人的选择。当地时间2月5号(农历大年初一)晚,名为“开年开运开心”的2019新春国际巡汇演之夜在香港尖沙咀上演,再次开启全城狂欢模式,吸引了超过15万人次到场观看。

  【解说】当天的汇演从晚上八点正式开始,但有不少观众提前几个小时早早的到场占好有利地形。提前热场的小丑,杂技、舞龙等表演,将现场气氛烘托的热闹非凡。

  【解说】整个花车巡游由香港文化中心广场正式拉开,所到之处,音乐和观众的欢呼连成一片,伴随着闪耀的灯光,整个尖沙咀沸腾起来,气氛瞬间到达高潮。在当晚全部的25支表演队伍中,不乏世界知名团体,以及世界纪录保持者,全程两个小时的巡游,让香港市民和来港游客,感受到浓浓中国年的欢乐氛围。

  【同期】游客

  我觉得在香港这样一个既有西方文化的渲染,又与我们传统文化有交融的情况下,开展这样的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

  【同期】游客

  好看,猪年花车(最好看),我希望快高长大

  【解说】据了解,香港“新春国际汇演”是由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办。除了当天的花车巡游,香港在今年春节期间还将举办“农历新年烟花汇演”“农历新年赛马日”“香港许愿节”等多项活动。主办方希望推广香港以新春节庆为主题的旅游产品,以吸引游客来亲身感受香港的浓厚节日气氛和地道文化。

  记者让宝奎 胡定轩 香港报道

(编辑:姜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