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宅经济”促云游戏加速落地,行业一季度业绩有望超预期

2020-02-07 07:50:55 第一财经

  “宅经济”促云游戏加速落地,行业一季度业绩有望超预期丨牛熊眼

  国联证券表示,疫情导致居民短期内出行减少,叠加春节期间各大游戏公司推出新玩法活动或买量等因素,整个游戏行业在今年第一季度业绩有望超预期。

  足不出户催熟“宅”经济 疫情过后带来哪些投资机会?

  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春节与往年相比更长,宅在家中玩游戏似乎成了不少年轻人放松的选择之一。据极光统计,以《王者荣耀》和《和平精英》为代表的主流游戏的DAU(日活跃用户数)都出现了显著的同比上升。

  与之相呼应的是,A股游戏股掀涨停潮,游戏板块指数屡创新高。

  游戏消费迎来“春节档”

  根据SensorTower实时更新数据显示,近期共有《王者荣耀》《和平精英》《剑与远征-AFK》《梦幻西游》《三国志-战略版》《QQ飞车》《阴阳师》等手游登顶Appstore畅销榜单前10。

  数据显示,《王者荣耀》今年春节DAU达到了1.09亿,自2018年春节之后再次突破过亿量级,同比往年增长了58.9%。其中,不少网友都会选择购买“春节限时”出售的“皮肤”。据中信建设统计显示,王者荣耀春节档皮肤上线后,一日内售价6元的“鲁班黑桃队长”皮肤卖出1亿多套,售价178元的“伽罗太华”皮肤卖出800多万套。

  据报道,2020年大年三十,《王者荣耀》单日流水约20亿元。而《王者荣耀》此前单日最高流水记录为2019年除夕夜的13亿元,单月最高流水纪录为2019年2月的71亿。王者荣耀官方表示,今年春节两项最高流水纪录均有望打破。

  此外,#和平精英崩了#,伴随该话题登上微博热搜,腾讯被迫紧急扩充服务器。极光统计,《和平精英》在2020年春节期间DAU达到了6710万,同比往年增长了115%。

  网易游戏方面则表示,《阴阳师》1月到2月的月度流水也有望达到6-7亿元量级,达到2019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业内人士估计,今年春节有望再次提振游戏行业,预计游戏行业消费数据会持续增长,1月、2月流水至少同比增长30%至50%。

  游戏行业第一季度业绩有望超预期

  西南证券认为,春节期间,游戏板块发生较好的基本面变化。由于疫情冲击及春节假期延长,各地复工开学时间延后,导致春节期间游戏板块流水同比实现显著增长。数据显示,部分头部游戏的流水同比有50%以上的增长,相关公司包括腾讯控股、网易、完美世界、游族网络。预计头部游戏在1-2月份期间存在30%-50%的增幅区间,将对2020第一季度乃至全年业绩产生利好影响。

  西部证券表示,疫情催化“宅经济”发展,玩家活跃度大涨,龙头游戏公司受益。手游下载量显著上升。根据七麦数据,手游榜单Top10下载量综合指数平均值在疫情受到大范围关注的后两周(1月20日-2月2日),相比前两周上升趋势显著。供给端受限,有助于头部产品生命周期延长。受延迟复工和版号的影响,全市场新游戏的数量将减少,预计口碑较好、运营稳定的龙头公司产品将持续霸榜。推荐继续关注完美世界

  国联证券表示,短期线上娱乐取代线下聚会功能。伽马数据显示,监测显示今年春节TOP 10移动游戏流水增长远超去年同期,除头部游戏外,20-60名的游戏流水同比增长超过100%,也从侧面反映疫情带来线上娱乐受益于整个游戏行业。根据七麦数据披露的APP STORE畅销榜排名,今年除了腾讯、网易仍旧霸榜外,完美世界,电魂网络旗下游戏均有不错表现,春节前天完美世界两款主要MMORPG游戏均进入畅销榜前十,而其余A股游戏公司主要产品也也基本稳定在60名以内。短期来看,疫情导致居民短期内出行减少,叠加春节期间各大游戏公司推出新玩法活动或买量等因素,整个游戏行业在今年第一季度业绩有望超预期。疫情期间线上需求增加或将加快云游戏产业链落地。春节期间,阿里云、腾讯云等服务器压力陡增,也出现了较多游戏服务器崩溃的案例,各大小厂商也开始加强其网络硬件配置,在利好服务器硬件厂的同时,也从侧面推进了云游戏硬件设备的更新,未来云游戏有望加速落地。从长期来看,5G引领下的云游戏发展以及行业去产能后集中度提升的趋势利好游戏行业。个股方面,推荐此次疫情期间表现亮眼的完美世界、冰魂网络,以及具有较大弹性,有望推出爆款产品的冰川网络、即将上市的米哈游。

  天风证券指出,从中长期逻辑还是短期催化,游戏行业一季度业绩有望超市场预期。当下游戏板块在全A股看也有比较优势:虚拟经济不受疫情影响,头部游戏生命周期稳定现金流良好,《王者》为例春节充值再创新高、一季度业绩增速有保证;发展空间广阔、长逻辑不变。5G共振云游戏/VRAR等应用前景广阔、政策19年筑底开始出现利好、出海打开新空间。继续看好游戏行业2020年的投资表现,关注三七互娱、完美世界、游族网络、世纪华通、掌趣科技、姚记科技、昆仑万维、巨人网络。中概股海外:腾讯、网易、心动公司等。长期看VR/AR链接虚拟世界和现实,兼顾人们心理需求,更具想象力,2020年也将迎来更多突破,关注岭南股份、恒信东方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