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杭州银行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7 11:19:36 新华财经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杭州银行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吕昂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持续,担当起服务实体经济之责任的银行业自发加入“战疫”。作为地方金融的中坚力量,杭州银行多措并举加强金融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金融支持方面,杭州银行主动加强与医院及相关药品、医疗用品生产供应企业的服务对接,为企业扩大生产提供专项信贷支持,保障相关药品和医疗物资供给。如涉及抗生素生产企业,杭州银行为上海延安医药有限公司放款500万元,给予其流动性支持,并根据企业需求,另有500万元资金可随时发放。同时,为其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以应对突发性订单的采购资金需求,并给予此类企业一定的资金定价支持,帮助其以最快速度将资金用到防疫前线。

  又如药品和应急物资运输企业,杭州银行给予上海鸭嘴兽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信用额度500万元。根据中国物流行业协会声明,该平台对于支援武汉防控疫情的相关物流服务给予公益保障,不收取费用。未来,杭州银行还将继续关注该企业的资金和运营情况给予必要支持。

  此外,杭州银行还为上海聚力康医疗服务有限公司放款3900万元。该企业目前正积极赶制一次性口罩和防护服,而根据企业突发性用款需求,杭州银行还给予其追加1100万元,随时供企业提用。

  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杭州银行承诺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因受疫情影响而无法如期归还到期贷款的企业,该行将视情况做出妥善安排,设定合理宽限时间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在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方面,杭州银行全力支持疫情防控资金支付、结算需求,对疫情防控应急专户、慈善捐赠类账户的开立,本外币资金清算等业务,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简化业务流程,开辟快速通道;对抗击疫情相关的保险金赔付业务,确保第一时间入账;根据需要,为所在经营区域疫情防控医疗机构等提供上门服务。

  在加强疫情防控人员金融服务方面,杭州银行对因参与疫情防控或因疫情导致借款人住院、隔离或延迟返工,在疫情期间发生个人贷款逾期的,经借款人申请,可合理延长还款期限、调整还款时间,减免罚息复利,并作好客户征信处理;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杭州银行表示,无论是提供金融支持、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还是加强疫情防控人员金融服务,都将力所能及地为“战疫”工作发挥地方城商行应尽的职责使命,全力支援疫情防控。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