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中银协在线教育系统免费开放“抗疫爱心课”

2020-02-07 15:20: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7日电 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中银协在线教育系统特开通了“抗疫爱心课”栏目,包括通用技能、健康生活、私人银行与财富管理三个模块的九门课程。

  本次抗疫爱心课栏目共有九门精品课程:

  据了解,抗疫爱心课栏目今天已经上线,截至3月31日登录中银协在线教育系统,通过首页弹窗或公告页面即可进入该栏目免费学习课程。

  附课程简介:

  《成功的时间管理》

  主讲人:刘敏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心理学博士、工商管理硕士

  该课程是基于目标实现的时间管理的技能培训,基于对工作、生活目标的理解,结合时间管理的基本原则,树立时间管理的理念,继而通过时间管理的方法及其应用,掌握适合自己的时间管理方法,把握最重要的事,提高工作效率。

  《职场降龙十八掌——银行业员工职业生涯管理篇》

  主讲人:杨萃先

  古方红糖副总裁、CCTV出国教育栏目特约顾问

  职场降龙十八掌为系列课程,由职场名师杨萃先老师基于银行业开发,取样行业人员访谈,走访调研行业专家,是银行员工(尤其新人)很好参考的课程。杨萃先老师生动的授课风格、丰富的职场经验和专业知识,让人在快乐中有所感悟,学有所得。该课程共包括银行业员工职业生涯管理、干好工作、关系融洽、自我提升四篇。

  银行业员工职业生涯管理篇,包括降龙十八掌中的第一到第三个掌法:

  一、回顾往昔:如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类工作

  二、以终为始333:职业生涯管理的重要性

  三、7531:职业生涯管理的重要性与管理方法

  《提升职场自我创造力》

  主讲人:殷晓莉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组织与员工促进中心副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积极心理学中心访问学者

  该课程分为三个部分,从各种创造性的典型案例讲述开始,并用心理测验的方法对自己的创造性思维有认识,通过提供一些具体可操作的方法来提升员工的创造力,建设性地处理日常工作,独立决策并积极贯彻执行,提高工作效率。

  《电子文档整理与工作效率提升》

  主讲人:敬子

  中国规划整理塾联合创始人、日本权威生活规划整理协会(JALO)认证讲师

  整理电子文档可以大幅提升工作效率,然而整理文件是一个繁杂且工作量大的任务。该课程从工作流的角度帮助学员搭建一个高效的文档系统,通过训练结构性思维整理及高效提取文件。同时,本课程也介绍了如何将电脑内的文件结构迁移到手机、云笔记等其他设备上,形成个人文件夹体系。

  《房地产过户税收政策与节税筹划方法》

  主讲人:翟继光

  北京大学法学博士、现任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随着近二十年房地产市场的持续火热及房地产过户数量的增多,房地产过户的税收管理也日趋严格,买卖双方特别关注其中涉及的税收政策以及节税筹划的方法。该门课程主要讲解了房地产过户最常见的四种形式,即房地产买卖、房地产赠与、房地产继承以及房地产投资所涉及的税收政策及其节税筹划方法。该课程强调合法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所介绍的方法都是界内经过实践检验确实可行的方法。

  《赴港购买人身保险的利与弊》

  主讲人:范娟娟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主编《健康保险经营与管理》等多本保险相关著作

  在《保险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继奶粉和奢饰品之后,人身保险产品开始频繁出现在内地居民赴港购物清单上。但赴港购买人身保险产品是否是最佳选择,如何根据自身消费特征进行恰当选择以及选择后如何购买等问题,成为投保人面临的艰难选择。该课程从优劣两角度阐述赴港购买人身保险的利与弊,一方面客观分析了香港保险产品的优势,另一方面将赴港购买保险存在的风险点进行梳理,提供了客观的评判依据。最后,从实操角度,为财富管理人员或消费者讲解了赴港购买保险的评判标准及操作流程。

  《葡萄酒品鉴》

  主讲人:徐超

  Wine office战略合伙人、法国巴黎行政与管理学院金融分析硕士

  葡萄酒文化在西方发展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在中国历史上也有过“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的灿烂过往。而今,随着社会的发展,葡萄酒文化在我国重新起航,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与鉴赏葡萄酒。该课程采用教师讲解与实地拍摄相结合的方式,向学员介绍葡萄酒的基础知识、发展历史、品鉴配餐的基本礼仪和注意事项等。

  《银行员工情绪管理及阳光心态塑造》

  主讲人:刘敏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心理学博士、工商管理硕士

  随着银行同业竞争的加剧,员工的压力越来越大,学会管控自己的情绪,建立阳光心态尤为重要。此课程在职场人通用的情绪管理心态训练课程基础上,以银行业工作情景作为案例进行讲述,适合不同层级的银行业人员接受基本的情绪管理理论,掌握心态训练方法,排解工作压力,提高员工的工作满意度。

  《亲子教育——让孩子“听话”的沟通技巧》

  主讲人:殷晓莉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组织与员工促进中心副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积极心理学中心访问学者

  该课程针对学龄前儿童“不听话”的现象,就具体的生活情景来分析父母希望孩子听话的前提,基于此前提总结了父母如何减少无效不良沟通,通过案例来具体讲解父母如何用爱的语言来与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沟通,从而让孩子主动与父母合作而不是对抗。(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