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日本2019年人均月收入约32万日元 时隔6年首次下滑

2020-02-07 15:51:43 中国新闻网

  日本2019年人均月收入约32万日元 时隔6年首次下滑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近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该国2019年人均月收入约为32.27万日元,较2018年同比减少0.3%,时隔6年首次下滑。

  据报道,厚劳省是在对日本全国约3万家企业和机构进行调查后得出的这一结果,月收入包含基本工资、加班费以及奖金。

  其中,全职者的人均月收入约为42.53万日元,较2018年上升了0.3%;兼职者的人均月收入约为9.98万日元,与2018年持平。

  不过,反应物价变动影响的“实际所得”较2018年下降了0.9个百分点。

  对于这一调查结果,厚生劳动省表示,“由于人手不足导致兼职者增加,加上2019年的假期较多,同时,劳动方式改革也使得整体工作时间持续减少,这些原因共同导致了这一结果”。

  2018年日本出台了《劳动方式改革法》,通过特别条款规定了加班时间的上限。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