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湖南长沙农商银行速购臭氧消毒机对钱币消毒

2020-02-07 17:08:12 金融时报客户端

  湖南长沙农商银行速购臭氧消毒机对钱币消毒

  面对严峻疫情,作为现金回笼大行,长沙农商银行严格贯彻落实人民银行长沙中支的工作部署,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现金管理,在确保现金供应量充足的同时,严防因现金流转可能带来的病毒传播。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现金保障工作,长沙农商银行在加大金库现金备付量的同时合理调度各网点现金量,确保营业网点柜面和自助设备现金供应充足。

  金库作为现金流转的中心,是现金投放的起点和现金回笼的终点,是现金消毒工作的关键。疫情发生后,金库迅速采购了2台臭氧消毒机,对现金和尾箱进行全面消毒,并安排专人每天定时对交接间、电梯间等区域进行重点消毒,以确保现金调拨各个环节安全运行。

  营业网点是现金服务的窗口,也是防控疫情扩散的第一道防线。长沙农商银行营业网点现金收支严格实行“两条线”管理,对收入的现金单独摆放,并经臭氧消毒柜消毒处理和清点后交存金库,对外支付现金均经消毒清分,尽量使用原封新券。

  同时,该行对外营业网点特殊时期均采取了有效的防护措施和客户服务措施。上班柜员均佩戴口罩,勤洗手;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口罩,并采用红外线体温测量仪测量体温;每日定期做好现金柜台、自助设备、清分机、点钞机、钞箱(袋)等消毒工作和消毒记录,确保各个区域消毒到位,不留死角。

  下一步,长沙农商银行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对营业网点现金服务工作的督导,确保现金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让老百姓用上干净钱、放心钱。

  记者 徐绍峰 通讯员 田爱农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