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北京首单“疫情防控专项债”发行 中信银行独家主承

2020-02-07 20:23: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7日电(魏薇)2月7日,中新经纬记者从中信银行获悉,由中信银行作为独家主承销商的物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金额3亿元,期限231天,票面利率2.95%,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民生保障和采购各类防护用品等。该笔债券是全市场首单募集资金全额驰援疫情防控的“疫情防控专项债”,也是北京市首单疫情防控专项债券。

  本次疫情防控期间,物美集团作为北京市应急储备单位,设立了三亿元平物价、保供应专项基金,用于平抑民生商品价格上涨;保障百姓蔬菜,肉禽蛋等民生商品供应;积极组织货源,保证消毒液、除菌液等紧缺消杀商品价格平稳、平价供应、质量可靠;打通供应链,物流运力全开,随到随发,24小时不间断运输。

  在了解到物美集团的发债需求后,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实时跟进,经过双方多次沟通和协商,最终中信银行被确定为本次债券的独家主承销商,该债券也在监管机构的大力支持下,最终成为全市场首单“疫情防控专项债”。

  据悉,中信银行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材料制作、项目报备、上线挂网、发行缴款全流程工作,并以协同高效的“承投联动”成功将发行价格锁定低位,北京市首单疫情防控专项债券由此成功发行。本次专项债券的发行也为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民生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持。(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