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交通运输部:按额定载客人数50%控制客座率

2020-02-07 20:59: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7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官网消息,7日晚,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全力做好春运返程高峰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春运期间要将长途客运班车、水路客运班轮乘员人数按照额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引导乘客间保持一定距离。

  来源:交通运输部官网截图

  《通知》要求,严格执行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防止疲劳驾驶。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不得非法阻拦持有效客运标志牌的营运客车通行,遇相关部门因疫情防控需要依法实施停车检查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协调予以优先安排,并对检查合格的车辆尽快放行。疫情防控期间,对地方政府组织的农民工返岗包车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

  《通知》明确,除湖北省等部分疫情严重地区可继续暂停城市交通服务外,其他已暂停城市交通服务的城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研究制定城市公共交通(含城市轨道交通)、出租汽车(含巡游车、网约车)等运输服务恢复运营工作方案,报当地人民政府或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同意后组织实施,并向社会公告。优先恢复连接交通枢纽、城市中心城区、主要生产生活区域的城市公共交通服务。

  《通知》强调,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保障运输经营者消毒、防护、测温等用品供给,要督促指导道路水路交通经营者合理调配运力和售票,春运期间要将长途客运班车、水路客运班轮乘员人数按照额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引导乘客间保持一定距离。要将长途客运班车、客运包车车厢后部两排作为途中留观区域,水路客运班轮要继续做好隔离区域设置及相关工作,切实防止交叉传染。要指导司乘人员提前掌握运输线路沿途留观站设置情况,遇乘客出现发热症状,要安排到车厢内留观区域临时就座,并以最快方式将发热乘客送至留验站。要做好乘客信息采集工作,督促指导相关经营者通过联网售票信息采集、扫描二维码网上填报等方式采集乘客信息,及时转交卫生健康部门。(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