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人民币公斤条猪年红盘高开 香港金银业贸易场拟推数码黄金

2019-02-08 15:28:34 中国新闻网

  人民币公斤条猪年红盘高开 香港金银业贸易场拟推数码黄金

  中新社香港2月8日电(记者 梁今)在农历春节长假后,香港九九金2月8日在猪年第一个交易日轻微低开,但人民币公斤条第一口价则红盘高开。香港金银业贸易场于开市仪式宣布,今年首季将推出数码黄金,即是以区块链技术作登记的实物黄金投资产品。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出席当日开市仪式,并见证猪年第一口金的成交。香港九九金在猪年首宗交易以每两12300港元成交,较狗年最后一宗交易低38港元。人民币公斤条第一口价则以288.88元人民币成交,较狗年最后一宗交易高2.7元人民币。

  香港金银业贸易场理事长张德熙表示,今年美国加息步伐可能放慢,再加上环球经济不明朗等因素,都能支持金价向上。他认为,金价在猪年将慢慢打下根基,然后进入牛市。

  他预测,金价已淡静数年,如今年上半年可升穿每盎司1350美元,或进一步挑战1400美元的心理关口,若再升穿这个重要阻力,年内或可上试1600美元的水平。

  作为香港唯一现货黄金白银交易所,香港金银业贸易场计划今年首季推出数码黄金“GoldZip”。据介绍,“GoldZip”价格与国际金价挂钩,可将每手黄金交易单位降至1克,以现价计入场费将大减至约320港元。

  同时,“GoldZip”也会有一兑一实物黄金支持,能随时提取黄金,方便散户投资。张德熙估计,“GoldZip”推出首年交易量或可达10吨黄金。(完)

(编辑:贾亦夫)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