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广东:在药店购发热咳嗽药须实名登记

2020-02-10 08:26:02 南方日报

  广东四部门联合发出通知 在药店购发热咳嗽药须实名登记

  防疫期间,在广东零售药店购买发热、咳嗽药须实名登记。2月9日,省药品监管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市场监管局、省医疗保障局联合发布《关于建立疫情防控期间在零售药店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自2月9日起,全省所有零售药店在销售发热、咳嗽类药品时实行登记报告制度。

  线下零售药店必须测体温、登记。《通知》要求,全省所有零售药店对购买发热、咳嗽类药品的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测量,做好信息登记,并填写《零售药店购买发热、咳嗽类药品信息登记表》,每日及时报送至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医疗保障局。

  网上购药同样要登记。针对线上购药的订单,省药监局要求,互联网药品销售第三方平台,应督促入驻的零售药店严格执行《通知》要求,做好登记上报工作。

  此外,全省零售药店遇到有发热症状的人员、14天内来粤的湖北或温州人员、14天内曾到过湖北、温州等疫情高发地的人员应劝导其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向当地“三人工作小组”(由街道村委干部、基层医疗机构、民警组成)报告。

  对于未按照规定执行的药店,将面临停业整顿、取消医保定点药店资格的惩罚。“通过发挥全省零售药店网络覆盖优势和早期监测作用,可以实施全面精准排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市尤其是广州市、深圳市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较多的地市,可根据本地区疫情发展情况,进一步强化相关防控措施。

  记者/王佳欣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