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中信银行抗疫打“组合拳”:专项贷款、追加授信、贴现放款

2020-02-10 19:17: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0日电(魏薇)新冠肺炎疫情下,银行业也在积极行动起来。中新经纬记者从中信银行了解到,该行通过发放抗击疫情专项贷款、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追加授信额度、办理票据贴现等多举措,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企业的金融服务支持。

  发放抗击疫情专项贷款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7日,该行为成都市香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放首笔贷款1800万元,用于企业采购第一批防疫相关物资。

  据了解,成都香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成都市新都区国有公司和新都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保障组成员,负责保障区域内疫情相关物资的供给,专门负责组织采购应急紧缺医疗、医用防护物资和民生保障物资。

  2月3日,在得知该企业的应急金融需求后,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小组,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通审批绿色通道、优先安排信贷规模、实施利率优惠,制订专项金融服务方案,为项目组织召开远程紧急视频信审会,多部门高效联动,仅用4天时间迅速完成资料搜集上报、总分行审批流程及放款手续。该笔贷款成为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成功发放的第二笔防疫专项贷款,助力该企业快速开展防疫物资采购工作。

  为医药卫生企业授信

  在国内医用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深圳某大型医疗物资及药品供应企业应要求提升药品和物资储备。作为深圳市及广东省16个地区千余家公立医院的医疗物资及药品供应服务商,该企业急需大量资金采购药品及各类医疗物资。

  防疫形势刻不容缓,中信银行深圳紧急召开信审电话会议,并启用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完成相关审批手续。目前,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已为该企业追加授信额度2亿元,用于采购医疗药品及防疫物资,为医疗机构抗疫防疫提供坚实保障。

  同时,为加大支持深圳市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从授信客户中摸排出包括医药制造、医疗卫生、物流及供应链等疫情相关领域企业47户,逐户对接并响应客户授信需求。据了解,目前,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累计为2家涉及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和2家抗疫药品销售企业授信6.89亿元。

  15分钟完成贴现放款2000万元

  “日前,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成功向绍兴绿筑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贴现放款2000万元,该笔资金将被用于补充参与武汉火神山医院和绍兴市防疫隔离病房建设的抗疫建设企业的资金流。”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一位负责人介绍。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辖属绍兴分行了解到,本次绍兴绿筑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的贴现资金用于补充集团现金流,经集团内部调拨后用于湖北精工钢结构有限公司和浙江精工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经营,上述两家单位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全力支持防疫设施建设。

  由于防疫设施建设进度快,资金需求迫切,为帮助客户尽快获得资金,一方面,杭州分行金融同业部克服疫情特殊时期人员紧张的困难,安排专人指导客户开展贴现操作,并充分发挥“电银快贴”产品的效率优势。另一方面,在价格上按照优惠利率给予客户支持。在分支行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从客户申请到资金到账仅用了15分钟时间。

  中新经纬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6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节后已累计办理票据贴现147笔,共计金额8.4亿元,以金融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