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那架飞了4个多小时又掉头的新西兰航班,今晨到上海了!

2019-02-11 12:46: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1日电 那架飞了4个多小时却又返航的新西兰航空NZ289航班有了新动态。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援引新西兰航空公司上海办事处消息,北京时间2月11日6点16分,NZ289航班安全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中新经纬客户端查阅航旅纵横发现,上述航班于当地时间11日零时12分从奥克兰国际机场正式起飞,北京时间11日6时52分到达上海浦东机场T2航站楼,全程11小时40分钟。

图片截自航旅纵横APP

  当地时间2月9日23时45分左右,新西兰航空公司一架由新西兰滨海城市奥克兰飞往中国上海的NZ289航班起飞,颇具戏剧性的是,4个多小时后该航班竟掉头返航。

  北京时间10日晚间,新西兰航空公司上海办事处官方微博“新西兰航空中国”发布声明称,返航原因为飞机临时调配不当,执飞NZ289航班的飞机未获得落地许可。

图片截自“新西兰航空中国”微博

  据环球网报道,新西兰航空发言人也证实这一消息,并称飞行途中该航班被发现存在技术问题,这意味着运营该航班的特定飞机未获得中国监管部门的着陆许可权限。有媒体分析称,目前正值新西兰旅游旺季,加之正是中国春节假期,这些因素引起飞机调配失误。

  据悉,中国民航局相关规定显示,外国航空公司执飞中国航线时,需申请运行规范,提交计划飞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民用航空器的清单,并载明民用航空器的型号、国籍和登记标志

  新西兰航空公司方面还在声明中表示,更换飞机后于当地时间2月10日23点再次出发,预计将于北京时间2月11日6点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同时,声明称,公司方面已在当地安排了包含多名中国员工在内的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协调,并向该航班旅客发放了机场餐饮券和机场购物券。大部分旅客由大巴送往酒店安置,少数旅客领取了枕头和毛毯后在机场休息;另外还为当地旅客提供往返机场的打车券。

  公开资料显示,新西兰航空公司成立于1940年,是一家国际性的航空集团公司,星空联盟的一员,航线覆盖大洋洲、亚洲、美洲和欧洲,也是首家开通中国-新西兰直航的航空公司。(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