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港股冲破28000点大关 恒指创近半年以来新高

2019-02-11 21:12:14 中国新闻网

  港股冲破28000点大关 恒指创近半年以来新高

  中新社香港2月11日电(记者 梁今)港股在猪年第二个交易日冲破28000点大关,创近半年以来新高。

  恒生指数11日收报28143点,上升197点或0.71%,全日总成交额881.43亿元(港币,下同)。国企指数收报11016点,上升60点或0.55%。

  腾讯当日带领大市向上,其股价一度升2%,曾见352.8元,为5个月以来新高。科网及手机设备股相继炒上,舜宇光学飙逾7%,是表现最佳蓝筹。小米集团和瑞声科技也升约半成。

  农历新年期间内地访港旅客增长逾三成,本地零售股也相继报捷。利福国际飙7.2%,六福集团升4.4%,周大福和周生生也升超过2%。

  耀才证券主席叶茂林表示,去年港股风高浪急,踏入猪年,恒指虽然是“猪笼入水”,但要留意今年大市仍存在不少变数,例如中美贸易谈判。他指出,若中美和平共处,股市经济就兴旺,恒指甚至可上望32000点。

  环球股票市场自去年第二季起便向下调整,耀才证券今年1月期间进行一项散户民意问卷调查,显示股民的悲观情绪已逐步改善。

  根据11日公布的该项调查结果,大部分受访散户认为最差的时刻是去年下半年,当时逾51%受访投资者表示最爱现金,到2019年“现金为王”的比例已下跌至四成左右,股票占整个投资组合的比例亦较去年下半年的35%显著回升至45%。(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