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77国集团和联合国声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努力

2020-02-11 07:05:44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77国集团和联合国声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努力

  中新社联合国2月10日电 77国集团和联合国10日积极声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

  联合国社会发展委员会第58届会议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77国集团主席、圭亚那常驻联合国代表坦帕在会上表示,77国集团全力支持中国政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全面努力,积极肯定中方与国际社会开展合作。国际社会应本着负责、透明、团结、合作精神共同应对疫情,防止歧视、污名和传播不实信息,尽快遏制疫情蔓延。世界卫生组织在应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件中发挥重要作用,国际社会应尊重世卫组织专业意见。

  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表示,他与古特雷斯秘书长和联合国其他有关机构负责人一道,向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应对疫情中表现出的坚韧不拔致以崇高敬意。联合国系统愿向中国政府和人民应对疫情提供强有力支持,对中国尽快遏制疫情充满信心。

  第58届社发会主席、科特迪瓦大使埃珀代表社发会主席团赞赏中国领导人就抗击疫情作出的坚定政治承诺和中方付出的超常努力,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团结合作。

  77国集团由134个成员组成,是广大发展中国家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联合自强的重要协调机制,在国际事务中具有重要影响。(完)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