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中银上海金ETF获批 跻身首轮获批名单

2020-02-11 09:35:50 证券日报

  中银上海金ETF获批 跻身首轮获批名单

  日前,业内首批上海金ETF基金获批,中银基金旗下中银上海金交易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成为本轮获批的四只基金之一。市场认为,上海金ETF的推出,将拓宽黄金投资渠道,吸引更多投资者参与上海金集中定价交易。

  目前,市场上已有四只黄金ETF,均以国内黄金现货实盘合约为跟踪标的。而上海金ETF则首次以上海黄金交易所挂盘交易的上海金集中定价合约为主要投资标的。首轮获批的四只上海金ETF出自四家综合实力较强的大型基金公司,中银基金位列其中。

  上海黄金交易所已连续九年位居全球第一大黄金现货场内交易所,但中国黄金衍生品市场一直缺乏以人民币计价且权威公允的黄金时点价格。上海金基准价将充分反映中国黄金市场的供需关系,可以为黄金市场提供可交易、可信赖的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上海金集中定价机制的建立,将有助于上海金在国际黄金市场定价、交易和交割中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市场认为,上海金ETF的发行可以引入包括基金公司在内的更多金融机构参与上海金集中定价交易,有利于提升参与投资者的多样性和活跃度,进一步增强上海金基准价的国际影响力。对于投资者而言,黄金作为良好的避险及抗通胀工具,是构建投资组合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中银上海金ETF等产品的推出,将拓宽黄金投资渠道,也降低了上海金的交易门槛。

  作为中银上海金ETF的管理人,中银基金拥有一支专业的量化投资团队。在2019年7月份公布的第二届济安金信“群星汇”评选榜单中,中银基金成为指数基金管理能力评分最高的两家公司之一,并荣获“指数型基金管理奖”。近年来,中银基金及旗下产品,基金经理在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晨星奖、济安“群星汇”及英华奖等多个业内权威评选中荣获近90项大奖。(CIS)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