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太迅速!80亿资金一周打完,冠军基金经理抄底A股"黄金坑"

2020-02-11 13:33:08 券商中国

  太迅速!80亿资金一周打完,冠军基金经理抄底A股"黄金坑",爆款基金一周完成建仓

  抄底黄金坑!

  2月7日,刘格菘新发基金——广发科技先锋混合基金披露了最新的净值,该基金于上周快速完成建仓,并取得了3.36%的收益。

  自2020年以来,刘格菘管理的基金延续涨势,除债券型基金外,其余基金平均涨幅达13.21%,在同类基金中位于前列。

  基金市场上周整体表现亦是喜人,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公募基金主动股票方向基金于上周全面上涨,其中混合偏股型基金周涨1.11%。

  刘格菘新发基金“黄金坑”中布局

  刘格菘管理的新发产品广发科技先锋混合基金于2月7日披露了最新的净值。据天天基金网显示,其最新净值为1.0336,收益率3.36%。

  图片来源:天天基金网

  该基金于2020年1月22日成立,据目前的净值来看,其已在上周的“黄金坑”中完成了部分建仓,完美躲避疫情所带来的短线冲击的同时,还获取了可观的收益。

  这是由刘格菘担任基金经理的第8只基金,该基金于1月17日开放申购,当日认购规模约为921.60亿元,远超其募集规模上限80亿元,最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仅8.68%。

  下表显示了刘格菘管理的偏股型基金自春节过后的业绩表现,表中除广发科技先锋外的6只基金上周累计涨幅均在3%左右,然而,这还是在2月3日遭受重创的前提之下,例如广发小盘成长混合基金便于2月3日遭遇跌停,而2月4日至2月7日连续上涨16.79%。而如若广发科技先锋混合基金躲过了2月3日的跌停潮,考虑刘格菘基金持仓品种相近的配置习惯,那么在仓位上或可推断该基金仍留有一定弹药。

  2020年收益持续增长

  2019年,刘格菘管理的3只产品——广发双擎升级、广发创新升级、广发多元新兴占据了年度收益排行的前三名。而时间来到2020年,这些基金变现依旧亮眼。

  截至2月7日,刘格菘所管理的基金2020年以来的业绩如下表所示。尽管沪深300指数自2020年以来累计下跌了4.51%,但刘格菘的基金却在此环境中全部实现上涨。其中排在第一的广发小盘成长混合基金涨幅17.80%,同类排名34,表现十分亮眼。

  而刘格菘另一只新发基金——广发科技创新混合基金,自成立以来也取得了6.85%的收益。该基金于12月20日开放申购,募集上限为10亿,而当日认购规模超300亿,最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仅3.30%。募集完成后,刘格菘的建仓速度也是十分迅速,根据其净值图显示,该基金于12月25日成立,12月31日净值便开始发生波动。

  刘格菘曾向券商中国记者表示,“2020年是科技股业绩落地的大年。与2015年的科技股行情相比,这一波科技股行情有两点不同,一是有真业绩,明年上半年科技公司的业绩同比增速比较好,业绩会大幅超预期。二是这批公司的成长不会是昙花一现,至少能看到三到五年的高成长,需求有坚实的基础,需求持续周期更长。”

  公募基金收复失地

  上一周,在经历2月3日触目惊心的跌停潮后,A股三大股指大幅反弹,其中创业板指最为强劲,2月3日至2月7日累计涨幅4.57%。

  同样表现不俗的还有基金市场,根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公募基金主动股票方向基金于上周全面上涨,其中混合偏股型基金周涨1.11%。除了创业板指数外,主动股票方向基金业绩战胜了其他主要股票指数,体现了相当强劲的恢复能力。

  图片来源: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从具体品种来看,上周全市场收益排名前十的基金如下图所示。华夏乐享健康基金以11.80%排在第一位,其重仓的医药股在疫情影响下相对抗跌,且部分品种获得了可观收益。而新华外延增长主题基金和东海核心价值基金分别以11.22%和10.83%的收益率排在第二和第三位,排在12位(AC份额分开统计)的金鹰转型动力基金亦在上周获得了9.54%的收益。

  图片来源:Wind

  总体来看,上周获得较高收益的基金大部分重点配置了科技成长类股票,从而能够如创业板指一般,逆势实现大涨。

  招商科技创新混合拟任基金经理张林向券商中国记者表示,“科技依然是今年的投资主线,5G周期带动的需求只是延迟,没有消失。重点看好的行业包括与5G创新周期相关的消费电子、半导体元器件和设备,以及基于5G的各类应用,例如云计算、云游戏和人工智能等。除开与5G创新周期相关的行业,还看好创新药、虚拟现实、化学新材料、高端设备和新能源等。”

  詹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