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给予医药类企业授信支持

2020-02-11 14:31:17 中国金融信息网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给予医药类企业授信支持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光大集团和总行工作要求,勇担金融央企社会责任,出台多项举措保障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保障工作。

  一是开辟绿色通道,降低贷款利率,提高审批效率。对于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疗器械、医药制造及相关物资企业的信贷需求,增加信用贷款,保障贷款额度,给予贷款利率优惠,全方位满足其融资需求。开辟绿色通道,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提高效率、把控风险的原则,经营单位和普惠金融信贷工厂加班加点全力以赴,仅用3天时间就成功审批青岛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授信900万元、青岛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600万元,为2家企业提供了有力的授信支持。

  同时,青岛分行还正在同步加紧审批多个医疗行业项目,争取以最短的时间为疫情防控企业提供信贷资金。

  二是积极传导集团总行政策。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分行积极落实集团总行工作要求,及时传达总行防疫工作政策,组织动员一线经营单位积极联系疫情防控企业,全力支持企业抗疫工作。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实施不催收、不征收罚息、不计入征信、不影响后续贷款的“四不”保护政策,鼓励通过正常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措施支持企业融资;对于还息困难的小微企业,可以通过调整结息方式、变更还款计划和条件等方式给予合理支持,由按月还息调整为按季还息或按半年还息;对于有新增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

  三是积极对接辖内政府机构及监管部门。积极对接工信局、科技局、人行、银监局等政府机构和监管部门,获取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名单,下发经营单位,按照“一户一策”原则制定针对性的营销方案,坚持业务条线和审批部门统一行动,推动业务快速落地。

  四是加大线上普惠业务营销投放力度。充分运用总行普惠金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综合服务手段和产品,加大“阳光e微贷”、“阳光e抵贷”等线上产品的推广力度,加快对通过阳光普惠云系统对接的普惠金融在线生态链项目的宣传,引导普惠型客户使用阳光普惠云系统等线上渠道办理在线申请、在线签约、在线提款、在线还款等普惠金融业务,为小微企业客户在抗击疫情期间提供最大的便利。(张筱凡)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