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农行辽宁省分行为抗击疫情提供多项金融支持

2020-02-11 18:06:06 辽宁日报

  农行辽宁省分行为抗击疫情提供多项金融支持

  特殊时期,农行辽宁省分行优质高效做好金融服务保障,为辽宁省抗击疫情提供多项金融支持。

  对防疫企业提供政策倾斜支持

  农行辽宁省分行坚持足额保障防疫、医院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合理资金需求。进一步简化操作流程、提高效率,对涉及疫情的业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对抗击疫情重点支持客户实施利率特别授权,着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于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要求,并根据实际运用重组、贷款展期、调整贷款利率和还款计划、提高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占比等多种方式,支持受困企业度过难关。对辽宁省延迟复工期间到期的8户企业、59笔贷款,涉及金额19.8亿元,已在相关系统中统一设置了宽限期,对2月10日前企业不能及时偿还到期贷款的,宽限至10日,在此期间不算作逾期贷款、不计罚期复利、不调整风险分类形态、不报送不良征信记录。

  精准支持防疫企业信贷需求

  农行辽宁省分行加强与各级政府工信、发改等部门的沟通联系,随时掌握省内抗击疫情重点企业情况,年初以来,该行已为8家抗击疫情相关企业发放贷款合计2260万元。组织全辖联系走访防疫用品及重要生活物资生产企业,了解客户融资需求,截至目前,已同29家防疫用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对接,相关企业大约在农行辽宁省分行融资需求合计2.5亿元。该行计划为某制药公司提供流动资金贷款1亿元,为生产新型救护车的某集团提供用信5000万元。

  确保疫情期间相关业务正常办理

  农行辽宁省分行开辟了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针对抗击疫情相关业务特别是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取现、资金划转,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慈善组织的账户开立、资金清算,以及各类捐赠款项汇划等,到网点随申随办。疫情期间,通过该行网点划拨的防疫款364笔、金额6084万元,捐赠款26笔、金额260万元。1月26日,该行紧急保障某消防部门提款200万元;1月27至30日,累计为某单位拨付新型冠状病毒医疗专用款项合计182.5万元,保障了沈阳市第一笔抗击疫情专用款在第一时间拨付到位。2月3日、4日,分别为两户客户办理了6100万欧元大额付汇、2.9万美元出口托收交单业务,保障了企业在疫情期间正常开展外贸活动。

  全力服务普惠民生

  农行辽宁省分行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小微金融服务工作,1月份为140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1.6亿元。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掌上银行办理各类业务,特别是在线上进行申贷、用信、还款,年初以来累计为个人类客户发放线上贷款808笔、金额8920万元。大力宣传推广掌银“抗疫平台”义诊服务,为呼吸道疾病咨询和其他就医需求提供专业指导,着力降低患者现场就诊交叉感染几率、减轻医院工作负荷。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抗击疫情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抗击疫情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等非主观原因造成的贷款和信用卡逾期,一律不视为违约。着力加强农村地区抗击疫情金融服务,安排专人管理维护“惠农通”服务点;累计解决服务点业务问题358次,实地排除机具故障、补充耗材等48次,确保了基础金融服务畅通,有效减少了农村人口流动。

  组织爱心捐赠共克时艰

  为全面助力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农行辽宁省分行倡议全行各级组织和广大员工自愿捐款,截至目前,全行累计捐款总金额已达214.5万元。其中,2000余名青年员工参加了中央金融团工委号召“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活动,合计捐款25.7万元;全行干部员工共向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慈善组织募集捐款188.8万元,以爱心捐助表达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态度和决心。

  吴昕丽 卢德岫 本报记者 张学军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