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万事达卡要来了!万事网联公司获准筹备银行卡清算机构

2020-02-11 18:53:13 澎湃新闻

  万事达卡要来了!万事网联公司获准筹备银行卡清算机构

  继美国运通后,万事达(Mastercard)成为第二个获准进行银行卡清算机构筹备的国际卡组织。将来,你可以在境内的POS机上刷只有“American Express”标识的信用卡。

  中国人民银行2月11日发布消息称,根据《国务院关于实施银行卡清算机构准入管理的决定》(国发〔2015〕22号)、《银行卡清算机构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令〔2016〕第2号)等有关规定,中国人民银行日前会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查通过“万事网联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事网联公司)提交的银行卡清算机构筹备申请。

  “银行卡市场开放是我国金融业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推动我国支付清算服务更加开放化、国际化发展,为产业各方提供多元化和差异化的服务。批准万事网联公司银行卡清算机构筹备申请,是我国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的又一具体反映。”央行表示。

  万事网联公司是万事达卡公司在中国境内发起设立的合资公司,作为市场主体申请筹备银行卡清算机构、运营万事达卡品牌。

  按照相关规定,万事网联公司需在一年筹备期内完成筹备工作后,依法定程序向中国人民银行申请开业。

  网联方面2月11日表示,将同万事达卡共同努力,按照各项法律和法规的要求,抓住机遇,积极稳妥做好各项筹建工作。

  2019年3月,万事达和网联公司联手,成立了上述合资公司。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信息显示,万事网联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网联科技有限公司持股49%,万事达合计持股51%(MASTERCARD ASIA/PACIFIC PTE. LTD。持股50%,MASTERCARD INTERNATIONAL INCORPORATED持股1%),法定代表人由万事达卡亚太区联席总裁凌海担任,副董事长则是网联清算有限公司总裁董俊峰。

  目前,中国银联依旧是中国国内惟一的银行卡转接清算机构,所有中国境内人民币币卡均冠有银联标志。境外卡组织只能通过双标卡(如银联+运通,银联+Mastercard)的方式进入人民币转接清算市场。

  美国运通是第一个获得央行点头可以进行银行卡清算机构筹备的国际卡组织。美国运通与连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2017年10月成立了连通(杭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2018年11月央行表示,通过了连通公司提交的银行卡清算机构筹备申请。

  央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法有序推进银行卡市场准入工作,并将持续完善监管体系,在开放的同时切实维护金融稳定。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