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国家卫健委:乡村防护物资缺乏比较普遍

2020-02-11 20:09:41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国家卫健委:乡村防护物资缺乏比较普遍

  中新社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 李亚南)乡村医生是农村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健康司司长聂春雷11日在北京透露,目前全国有144万在村卫生室工作人员,但乡村防护物资缺乏还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

  当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加强农村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聂春雷说,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乡村医生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但与此同时,乡村医生的医疗服务能力,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方面的能力还相对不足。

  聂春雷介绍说,目前中国继续医学教育网络平台专门开辟了村医专栏和基层防控专栏,以加强对乡村医生的培训,截至2月10日,56万乡村医生和基层人员进行了学习;同时加强对乡村医生的指导,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每个村都要有一个上级的卫生院的医生来包村服务,为村民做好防控服务。

  此外,还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利用家庭医生签约手机APP、微信、电话,加强乡村医生和上级医生的沟通以及和居家隔离人员的沟通,提高工作效率,为防控工作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撑。

  不过,聂春雷说,乡村防护物资特别是医用口罩的短缺比较普遍。“我们一直会同相关部门努力解决,特别是要求各地在物资调配时一定要考虑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防护用品的供应问题,要确保基层的医务人员不要由于没有防护用品而感染。”

  与此同时,为了让基层干部和医务人员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上,聂春雷说一定要减少基层重复报表、重复报数,同时也要求各部门少发文、少开会,各部门督导检查要实实在在、深入一线,从而为基层减轻不必要的负担。(完)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