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浦发银行3亿流动资金贷款驰援知名在线旅游平台

2020-02-11 20:55:29 金融时报

  浦发银行3亿流动资金贷款驰援知名在线旅游平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主动排摸受困企业实际情况,重点加大金融助企纾困力度,尤其对流动资金出现一时困难的企业伸出援手,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近日,该行上海分行继出台《上海市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后,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进一步加大对上海地区企业的金融信贷支持力度。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国内旅游行业首先受到冲击,机票、酒店、旅游度假等订单,旅游行业集体进入了“速冻”模式。即便如此,很多有担当的旅行公司为了减少消费者的损失,主动先行承担订单取消的退款责任。但由于退款金额较大,对企业资金流造成巨大影响。

  某家知名在线旅行平台也遇到了这个难题,并向浦发银行寻求金融支持。该行总行及分支机构快速响应,密切联动,急事急办,迅速完成相关审批流程,并以较为优惠的利率为该企业提供3亿元流动资金贷款。据了解,款项已于2月10日发放到位。

  据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接到企业迫切需求后,他们立即行动,专人对接,根据人行及银保监会的相关要求,迅速根据企业当前最为紧迫的流动性问题,制定金融服务方案。行动中,总行高效决策、分行快速审批、支行主动服务,各司其职,一路绿灯。“疫情让大家分散办公,但这一点并不影响我们的工作效率,总行推出的企业微信版的视频会议让我们可以随时交流”,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的工作人员介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与时间赛跑,与企业共渡难关,我们把每个细节都想到,既要业务合规又能让企业少跑路,甚至不跑路,这也是我们为驰援疫情防控出把力吧。”负责该项目的产品经理如是说。

  据了解,在项目推进中,即使是再小的细节,浦发银行工作人员都斟酌再三、做到精益求精,为的是能及时地向客户提供急需的资金支持。例如,针对放款时的付款凭证购买,为节省客户购买凭证的来回奔波和优化相关手续,浦发银行协助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提出申请,特地录制了网上出售凭证视频,帮客户直观地了解和掌握线上操作流程。具体操作时,安排专人电话连线协助指导,完成购买后银行工作人员上门,将凭证送到客户手中。放款当天,银行工作人员主动去企业收集提款资料,随后争分夺秒上传、审批,60分钟完成所有资料审核,可以说是环环相扣,一气呵成。

  面对突发的疫情,浦发银行不忘初心、主动作为,肩负起金融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高度关切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实际需求,用速度传递温度,全力以赴保障金融服务畅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