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汇源果汁动荡不断:1月六高管辞职,行政总裁上任半年就离职

2019-02-12 05:52:08 澎湃新闻

  汇源果汁动荡不断:1月六高管辞职,行政总裁上任半年就离职

  知名果汁品牌汇源果汁高层人事动荡不断,1个月内已有6名高管接连辞职。

  2月3日,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汇源果汁,01886.HK)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非执行董事、提名与薪酬委员会成员、策略及发展委员会成员阎焱,行政总裁吴晓鹏已于近日请辞相关职务,这离吴晓鹏任职行政总裁仅过去了半年多时间。

  澎湃新闻记者梳理了汇源果汁2019年1月以来的公告发现,自1月13日以来,汇源果汁已有6名高管离职,已不符合公司提名与薪酬委员会职权范围所规定的提名与薪酬委员会最低人数规定。汇源果汁在2月3日的公告中称,公司正在物色合适人选,以尽快填补薪酬委员会的成员空缺及行政总裁一职。

  公告显示,阎焱的离职与“相关贷款问题”有关。汇源果汁称,阎焱自2010年7月28日起加入本公司董事会。阎焱表示,在向董事会提出有关相关贷款的问题近一年后,有关问题仍然不明确且尚未解决。在这种情况下,并审慎考虑有关事宜后,阎焱认为,其作为非执行董事能力有限,因而辞任。公告还称,阎焱将继续以汇源果汁股东的身份与该公司合作。

  至于吴晓鹏请辞的原因,汇源果汁公告称“因彼之事业发展计划而请辞行政总裁”。

  值得注意的是,吴晓鹏担任汇源果汁行政总裁仅7月有余。2018年7月16日,汇源果汁对外发布公告,委任吴晓鹏为行政总裁,负责汇源果汁的整体管理和日常营运工作。公告显示,时年40岁的吴晓鹏自2018年6月加入汇源果汁,此前他曾任苏州金螳螂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席总裁。

  加上上述涉及阎焱和吴晓鹏的公告,汇源果汁自1月13日以来已对外发布4个公告,共涉及6名高管的离职。

  2019年1月13日,汇源果汁公告称,崔现国因退休而辞任执行董事之职,自2019年1月11日生效。此外,汇源果汁于1月10日接获非执行董事许清流的辞职信,于同日生效。

  2019年1月21日,汇源果汁公告称,接获赵亚利的辞职信,赵亚利因其他工作职责要求而请辞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公司策略及发展委员会成员之职,于2019年1月21日生效。

  2019年1月28日,汇源果汁公告称,接获梁民杰辞职信,梁民杰因个人原因请辞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公司提名与薪酬委员会成员及公司财务管理及审核委员会主席之职,自2019年1月25日起生效。

  有媒体报道称,人事巨震掀开了汇源果汁的冰山一角。这家曾经的饮料巨头正在艰难度日,饮料板块业务被后来者赶超,创始人朱新礼“醉心”的现代农业使得公司资金链趋紧,负债超过114亿元,还引发了关联公司违规贷款被停牌,曾经叱咤风云的“果汁之王”正游走在危险边缘。

  值得一提的是,汇源果汁已于2018年4月3日发布了停牌公告,暂停公司股份及债券交易,原定于当年3月29日发布的2017年年报也被延期披露。截至目前,汇源果汁2017年年报及2018年半年报仍未发布,公司股票也迟迟没有复牌。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