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92只涨停股大扫描,哪类个股是反弹急先锋?

2019-02-12 07:32:46 数据宝

  92只涨停股大扫描,哪类个股是反弹急先锋

  范璐媛

  猪年首个交易日A股迎来开门红行情,92股齐收涨停板,慷慨发红包。近两个交易日的上涨行情中,前期超跌个股成了反弹急先锋,其中业绩爆雷个股不在少数。

  14股反弹前股价创三年新低

  昨日涨停个股中,主板公司与创业板公司各占一半,15股来自ST板块,21股已连涨了不少于3个交易日。猪产业和5G产业的涨停股数量股分别有7只和6只,为所有概念板块中最高。

  除去新股,昨日有14只涨停股近十个交易日的股价创三年内新低,弱势特征明显。除东方金钰在节前一个交易日停牌外,其余13只均已连续反弹两个交易日,5股两日涨幅超过15%,北讯集团连续两个交易日收于涨停。

  从技术形态来看,昨日涨停个股中达华智能、商赢环球等26股的最新收盘价低于60日均线,长期反弹趋势并不明朗。东方通信、银星能源、因非特等6股最新收盘价超过60上均线30%以上。

  16只业绩爆雷股应声涨停

  商誉减值和业绩巨亏是2019年开年以来最大的黑天鹅事件。在经历了几个交易日的下跌后,业绩巨亏股也迎来了反弹行情。昨日涨停的非ST股中16只2018年报业绩预告首亏,10股预计亏损金额超过10亿元。

  亏损金额最大的雏鹰农牧、鹏起科技、劲胜智能和富临精工均以连涨不少于2个交易日。整体来看,由于缺少良好的基本面作为支撑,业绩爆雷个股取得大幅反弹的难度较高。

  除新股外,昨日涨停个股中年报业绩预告类型为预增的个股仅有11只。其中安洁科技和当代明诚近10个交易日股价已运行至三年内最低点。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2月11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4.75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7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4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深天马A、节能风电、安奈儿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2.95%、14.69%、9.32%。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6只,其中深天马A、节能风电、快意电梯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节能风电、深天马A、快意电梯,净流入力度分别为24.08%、21.88%、15.75%。

  鲁泰A等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一般来说,均线多头排列代表买方力量强大,后市由多方主导行情概率较大。截至2月11日,111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鲁泰A、深圳机场、吴江银行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3.60%、4.39%、5.07%。

  另外,6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说明该类个股不但中短期趋势良好,并且已经站上半年线和年线,长期趋势也是强势上升势。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粤高速A、萃华珠宝、东方电缆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15.62%、18.46%、25.80%。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26只2018年年度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冀东水泥、兰州民百、仙坛股份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1249.84%、1004.41%、292.28%。

  75只股走稳 短期均线现金叉

  目前有75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鼎信通讯、乐普医疗、恒瑞医药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2.32%、1.34%、1.26%。

  值得注意的是,双汇发展、分众传媒、节能风电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1.40亿元、0.90亿元、0.70亿元。

  中国医药等个股放量滞涨

  从个股放量情况来看,两市共有35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中国医药、中利集团、华兰生物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6.41、3.40、2.74。

  值得注意的是,35只放量滞涨股中,中航光电、开滦股份、吉翔股份、海印股份、新洋丰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