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猪年首个交易日迎开门红!专家:这三点成上涨主因

2019-02-12 08:10:10 央视财经

  A股猪年首个交易日迎开门红!专家:这三点成上涨主要原因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今天(11日)是猪年A股的首个交易日,股市延续了狗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上涨行情,迎来开门红。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53.90点,涨1.36%;深成指收报7919.05点,涨3.06%;创业板收报1316.10点,涨3.53%。

  上涨居前的板块主要是,消费板块以及通讯科技板块,业内人士分析上涨原因主要有三点。

  中信证券投资顾问部首席市场策略师 刘斌:一个是前期压制市场的一些风险因素消除,第二个是流动性宽松的预期进一步的明确,第三个是两会政策的一个预期。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将会有更多国外资金进入中国A股市场,数据显示,仅今年一月外资流入A股超过600亿元。MSCI、富时罗素和标普道琼斯等指数机构已经或将要纳入A股计入其指数的构成。近日,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正式对外揭晓A股入围初筛名单,共有1241只个股入围标普道琼斯指数名单,其中不乏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行业龙头个股。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 杨德龙:和海外成熟市场相比,A股市场的估值具备中长期的投资吸引力,外资在过去一年加速流入A股市场,去年外资流入A股高达2942亿,这说明A股市场中长期的配置价值已经比较突出。

  对于2019年A股市场趋势,业内人士认为,短期来讲市场受流动性以及经济政策推动会持续向上。

  金鹰基金研究部总经理 杨刚:中短期来讲,我们觉得春季行情, 至少一季度相对还是偏乐观一些。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