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法国家庭消费成为经济增长支柱

2020-02-12 08:22:38 经济日报

  法国家庭消费成为经济增长支柱

  法国经济观察研究中心研究显示,随着法国购买力提高,家庭消费成为经济增长支柱,但这也将导致进口增长,在全球经济放缓情况下,外贸部门失衡将对GDP造成压力。

  当前,家庭消费已成为法国经济抵御外部冲击的重要保障,尽管2019年法国消费出现一定程度放缓,但仍占据重要地位。法国经济观察研究中心主任丹尼斯·费朗指出,法国储蓄率在过去两年内不断提高,并将在2020年继续保持较高水平,但增长势头已有所放缓。

  法国统计局数据显示,法国家庭消费预期相对稳定,购买力增长具有较大空间,包括就业机会不断提升、工资增长与政府预算政策中降低所得税与居住税等相关措施都将为提升购买力注入动力。法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法国购买力增长2.1%,为2007年以来最强劲增长。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经济学家认为,这种消费活跃态势将推动进口量激增,并对外贸部门造成压力,只有充分压缩购买力中的进口比例,并将此转化为国内消费,才能充分释放购买力提升红利,持续推动法国经济增长。

  记者李鸿涛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