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新基金节后发行持续火爆 投资者信心凸显

2020-02-12 08:56:42 证券时报

  新基金节后发行持续火爆 投资者信心凸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节后股市开市一度迎来大幅调整,但新基金发行却延续1月火爆行情,多只爆款基金受到资金追捧,再度上演“一日售罄”的热销场面。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1日,春节后新成立的4只主动权益基金募集总规模达114.56亿元。其中,鹏华价值成长、万家自主创新首募规模分别是70.16亿元、29.7亿元,认购天数皆仅为4天;信达澳银量化先锋成立规模也超过11亿元。

  虽然疫情对线下销售造成较大冲击,节后多只基金公告延期募集,但主动权益新基金逆市发行持续火爆。这不仅凸显了投资者对资本市场的信心,也显现了资金对专业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首先,虽然A股开门遭遇重挫,但政策面呵护有加。股市开市前夕,央行、财政部等五部委从货币、信贷、区域等方面加强对抗击疫情的支持。证监会暂停融券卖空,央行也向市场注入1.2万亿元流动性。这些都为资本市场应对疫情冲击提供了充分的准备。

  其次,近年来,随着价值投资理念普及和投资者对优秀上市公司的认可,公募基金凭借深度、前瞻性研究和专业化资产配置,优势凸显。去年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基金皆跑赢沪深300指数约10个百分点。

  第三,春节后开市首周,基金公司集体出手大额自购,目前已有40多家基金公司自购旗下偏股型基金,总金额约26亿元,部分基金公司高管、基金经理也频频出资申购旗下产品,专业的机构投资者用“真金白银”的申购行动,展现了对资本市场的信心。

  此外,主动权益类基金的不断做优做强,离不开公募产品注册改革的优化和基金投顾业务的试点,离不开基金长期业绩的导向和更多中长期资金的入市引导,离不开“坚持长期评价,树立长期投资”理念的倡导和基金评价市场的大变革。证监会的一连串举措,都为权益类基金大发展做好了配套性的生态建设。

  除了上述因素外,股票ETF、北向资金近期受到资金的净流入,权益类基金建仓“子弹充足”,也是A股后市走暖的积极信号。

  记者 李树超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