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全力以赴保供应 同舟共济战疫情

2020-02-12 09:04:41 央广网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全力以赴保供应 同舟共济战疫情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性重点医用物品、生活物资企业工作要求,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于2月11日通过应急流程向辖内防疫重要生活物资保障企业发放抗“疫”小企业贷款800万元。

  据了解,自2月4日发放首笔抗“疫”小企业贷款以来,短短一周时间内,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通过应急流程共发放3笔抗“疫”小企业贷款,金额合计达1290万元,以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保障防疫重要物资生产,支持全国疫情防控工作。

  此笔800万元贷款主要用于支持安庆市望江县大米加工龙头企业——安徽联河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生产。疫情发生后,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第一时间指导安徽联河股份有限公司迅速复工生产,向武汉市直接供应产品,以保障当地的生活物资供应、稳定当地粮油市场价格。自1月28日(正月初四)复工生产以来,该企业已半个月“不停工、保生产、保供应”,但随着产能迅速增加,急需流动资金采购原材料稻谷。

  在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金融需求后,邮储银行安庆市分行第一时间向省分行汇报企业困境。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决定“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立即安排市分行开辟贷前调查、审查审批、贷款发放全流程“绿色通道”,协调省分行小企业金融部、授信管理部、营运中心等相关部门全力做好业务支撑和保障服务,仅花费24小时,就向企业发放了800万元的信用贷款。同时,该分行按照相关政策,给予此笔贷款优惠利率支持,大大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助力让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

  据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介绍,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徽省分行采取分层分类的名单制管理,已梳理出一批防疫医用物资和生活物资生产企业名单,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主动出击、即来即审”的原则,建立起了抗“疫”企业绿色审批通道,快速完成授信全流程操作,确保贷款资金及时有效投放。同时,全面落实利率优惠政策,使抗“疫”企业能够享受到效率更高、成本更低、服务更优的专项融资服务。此外,省分行大力推广小微易贷、极速贷等纯线上业务,使小微企业主足不出户,便可在线办理信贷业务。

  下一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监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主动扛起抗疫责任,体现国有大行担当,切实做好抗“疫”企业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邮储力量。(朱敦乐 袁晓玲)

  企业加大生产,向武汉运送生活物资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