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定期存款可自动延期 银行个人金融服务有“温度”

2020-02-12 10:33:33 中国证券报

  定期存款可自动延期 银行个人金融服务有“温度”

  日前,多家银行发布提示称,为减少客户不必要的外出和人员聚集,对个人客户定期存款产品实行自动延期,延期期间仍执行原存款期限的相应利率。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多家银行倡议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金融业务,为此,银行纷纷加大了这方面的支持力度。

  应对疫情特别服务

  日前,包括国有六大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发布温馨提示,推出疫情防控期间个人存款顺延服务。对于到期的定期存款,消费者无需在目前疫情高发时期急于办理转存,而且存款收益也得到了保证。

  需要提醒的是,各银行对该政策的调整时间有所不同。例如,邮储银行提出,“若您持有我行到期不转存的整存整取存款或个人大额存单,到期日在2020年1月31日(含)至2020年3月31日(含)期间的,如您在2020年3月31日前不便前往营业网点办理支取和续存等交易,我行将按照存入时约定的利率计息至2020年3月31日。”

  民生银行发布的《关于个人定期存款到期自动延期的温馨告知》提出,对于持有2020年1月24日(含)至2020年3月31日(含)期间到期且已开立纸质存单的个人定期存款类产品(安心存、大额存单、普通整存)的客户,将按原利率计息至2020年3月31日,充分保障客户的利益。

  记者从邯郸银行获悉,2019年末该行储蓄存款922亿元、204.1万户,其中定期储蓄存款811.5亿元、55.9万户,2020年1月29日至2月29日到期61.9亿元、11.6万户,日均到期存款达2亿元、3600多户。因此,邯郸银行在1月29日就发布了定期存款延期到期的通知,这一措施实施两天的时间内,共减少12142人来行办理转存业务,金额44158万元,占同期到期定期存款的75.7%。

  畅通线上渠道

  除了定期存款延期到期外,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的客户服务需求,多家银行均加大了线上渠道的服务支持力度,在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为客户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

  在理财业务方面,民生银行称,该行在运行保障上下足功夫,持续强化在线服务功能。理财团队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启动员工在线办公,在理财经理的远程协助下,客户可以便捷地通过手机银行APP、远程银行、电话银行服务,在家即可实现转账汇款、存款理财、产品购买、缴费支付、密码修改、信息变更、卡片激活等业务的线上办理,免去网点办理的麻烦。

  渤海银行各地分行点纷纷设立了线上咨询服务室,配备专业的服务人员进行专门线上服务,为个人客户给予一对一线上操作指导;上线“防疫知识问答有奖竞赛”,让消费者“宅”在家也能边理财边学习。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表示,总体来看,金融服务在疫情中没有受到较大影响,这与一直以来金融行业的数字化有很大关系,未来金融机构也应进一步强化线上远程服务的能力,更好地服务客户。

  记者 欧阳剑环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