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农发行成功发行50亿元战疫情、助脱贫双主题金融债券

2020-02-12 11:31: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2日电(魏薇)继2月5日成功发行全球市场首单阻击疫情主题金融债券后,2月11日,中新经纬记者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下称“农发行”)了解到,该行在上海清算所通过公开招标方式成功发行全球市场首单2年期战疫情、助脱贫双主题金融债券50亿元,发行利率为2.2951%,比上一日收益率水平低28个基点,认购倍率为4.72倍。

  农发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发行所募集的资金,不仅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包括对疫情防控相关的重要医用物资和重要生活物资的生产经营和供应保障;还将用于支持产业扶贫,包括粮油加工、特色农产品加工、生态保护、旅游扶贫、节能环保等。

  在成功发行双主题债券的同时,农发行还与上海清算所签署联合倡议书,倡议农发行债券承销做市团成员充分发挥好金融服务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今年以来,农发行累计发放贷款1900多亿元,特别是突出加大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信贷支持力度,累计审批疫情防控应急贷款超过百亿元,累计发放扶贫贷款400多亿元、同比多放款150亿元左右,以保证疫情防控和精准脱贫的资金需求。(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